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社會工作專業服務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佈老時間銀行-高齡照顧存本專案
  • 發佈日期:2022-06-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社會工作專業服務
  • 詳細內容:
  •  
    佈老時間銀行-高齡照顧存本專案介紹
    • 隨著老年人口逐年成長長者社區型社會參與服務亦越來越多元且豐富,然而在社區中尚有部分獨居家中不願或無法出門參與社區活動的長輩需要被服務,又根據統計,我國65歲以上老年族群平均臥床時間超過8年,其中有許多因不願或無法出門而逐漸產生失能之情形,為改善此狀況,同時讓更多長輩能獲得適切的服務,本專案自112年7月起將服務內容調整為藉由佈老志工針對社區間有健康促進需求長輩到宅提供健康促進服務,藉以達延緩長輩失能之效
    佈老志工服務對象
    1. 年滿65歲以上,實際居住本市且非居住於機構,經佈老管理中心或社福中心評估因缺乏社會支持或部分生活自理困難,且有健康促進需求常居家中無法外出參與社區活動的獨居、雙老家庭或日間獨居的長輩。
    2. 佈老志工至有服務需求長輩家中提供「健康促進服務」(以每週1小時為原則)或至全齡公園陪伴長輩使用體健設施運動
     
    如何申請擔任佈老志工
    有意擔任佈老志工之熱心民眾,須先接受完整「居家健康促進服務」專業訓練課程,民眾可填寫「個人參與佈老志工申請表」,並使用傳真、電子郵件方式進行報名。

    洽詢單位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佈老管理中心
    服務專線:(02)2965-8423
    傳真電話:(02)2965-8425
    電子郵件:swd110090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新北市政府「佈老時間銀行─高齡照顧存本專案」服務通報表-112年新版  
    個人參與佈老志工申請表-112年新版  
相關圖片
 
佈老志工服務宣導
佈老志工服務宣導
 
瀏覽人次:10759 人 更新日期:202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