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兒童健康發展/早期療育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兒童健康發展中心簡介
  • 發佈日期:2018-04-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兒童健康發展/早期療育
  • 詳細內容:
  • ◎ 緣起
          本中心前身為新北市早期療育通報轉介中心,當時為能落實「及早發現、及早介入」的觀念,使發展遲緩兒童能把握療育的最佳時機,新北市政府於民國88年3月起由社會局主政,以跨局室方式結合教育及衛生單位,延攬早期療育相關專家、學者成立「新北市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推動委員會」,並於同年8月設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通報及轉介中心」,將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列為本市推展兒童福利之重點工作,並積極推動各項早期療育福利服務。
     
        然這些年於推動各項服務過程中,深感「發現」與「篩檢」的重要以及服務的完整性與連貫性是刻不容緩,因此,本市自97年起開始規劃轉型成立「新北市政府兒童健康發展中心」,整合醫療、教育、社會福利服務各項資源,期能自孩子出生起,積極為所有孩子進行健康管理,加強發展篩檢,提高發展遲緩兒童的發現率,並提供家庭支持、早期療育及教育學習等完整及連續性之服務!
     
        本中心將秉持熱忱的服務精神,為本市0至6歲的寶貝及其家庭提供各項專業服務,盼能把握兒童的發展黃金期,協助您的孩子獲得適性的陪伴、治療與照顧,讓家長能安心陪伴孩子的成長。

    兒童健康發展中心
     
    ◎ 服務對象
    1. 設籍本市0至6歲之發展遲緩或疑似發展遲緩及經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議決議暫緩入小學之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
    2. 設籍本市0至6歲之身心障礙兒童及其家庭。
     
    ◎ 服務內容
    1. 兒童發展篩檢、通報服務。
    2. (疑似)發展遲緩兒童諮詢、轉介、追蹤服務。
    3. 從幼兒出生至接受教育,進行健康、教育、社會福利服務之兒童發展各項服務連結。
    4. 家庭支持性服務。
    5. 兒童發展與早期療育之宣導活動。
     
    ◎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8:30~12:30 13:30~17:30
     
     
    ◎ 服務電話
    (02)2955-0885
     
    ◎ 傳真號碼
    (02)2954-5511(24小時通報)
     
    ◎ 通報轉介電子信箱
    swd1102401@ntpc.gov.tw
     
     
    早期療育活動與講座請見本中心FB,另歡迎按讚加入以隨時獲得最新資訊哦!
     
    ◎ 服務地址
    22001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25樓
     
    ◎ 交通方式
    1. 請參考「如何到市府
     
    ◎ 服務流程
    兒童健康發展中心_服務流程
    服務流程圖說明: 1.個案通報發現與早期療育服務申請。2.兒童健康發展中心受理案件。3.專業人員提供諮詢、評估、轉介。4.擬訂/核定各項兒童照顧服務計畫。5.連結服務。6.持續追蹤。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宣導手冊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3397 人 更新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