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兒童及少年福利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
  • 發佈日期:2019-01-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兒童及少年福利
  • 詳細內容:
  •  
    服務對象
    1.具社會救助法所定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資格,且於中華民國1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者。
    2.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相關規定安置2年以上,由法院指定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負責人為監護人者。
    3.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指定者。
     
    服務內容
    本教育發展帳戶方案自106年6月1日起開辦,為1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兒童設立個人儲蓄帳戶(虛擬帳戶制),此帳戶每年最多可存入新臺幣1萬5,000元整,政府將依家戶每年為孩子存款的金額,相對存入相同的金額至孩子的帳戶,未來孩子18歲後預計會有新臺幣54萬元,將可提供孩子接受高等教育、就業或創業基金,也將減輕家戶未來的經濟負擔,讓孩子有更好的發展。

    1.申請開立帳戶之兒少得自行擇定每月存款新臺幣500元、1,000元或1,250元(每年最高儲蓄新臺幣1萬5,000元)。
    2.每半年,政府將依據家戶自存款金額提供1:1相對提撥款。(例:兒童每月儲蓄1,000元,107年1月至6月共計儲蓄6,000元,則政府將另外提撥6,000元至兒童帳戶)
    3.本帳戶金額限定於就學、就業、職業訓練或創業使用,需等開立帳戶之兒少年滿18歲後一個月前,才可申請審核後提領款項。
     
    申請應備文件
    1.親自申請者:請撥空擇日至新北市政府4樓(東側)社會局兒童少年福利科協助辦理,並請備妥以下文件:

    (1)本局核發通知開戶公文。
    (2) 父母一方身分證明文件(身分證、健保卡、居留證等)、及印章。
    (3)如要辦理郵局自動轉帳存款,則需帶郵局存摺及存摺開戶印章。

    2.郵寄申請者:請填具「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申請書」回寄至「22001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25樓-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兒童少年福利科」即可。如有以下情形者,請檢附相關文件一併回傳:

    (1)選擇郵局自動轉帳者:請填妥「自動轉帳付款授權書」一式2份(提請注意授權人用印部分務必請蓋授權帳戶之印章),並影印郵局存摺封面影本一份。
    (2)持居留證者:請附證件正反兩面影本一份。
     
    諮詢電話
    衛生福利部1957免付費電話
    社會局兒童少年福利科:(02)2960-3456分機5613、5620、5660、5663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1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pdf  
    2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申請書.pdf  
    3自動轉帳付款授權書.pdf  
    4約定事項變更申請表.pdf  
    5自願退出給付申請書.pdf  
    6特殊結清給付申請書(第一類).pdf  
    7特殊結清給付申請書(第二類).pdf  
    8年滿結清給付申請書.pdf  
    9罹患嚴重疾病及嚴重身心障礙範圍公告.pdf  
    10每月自存款金額公告.pdf  
    兒少教育發展帳戶DM.zip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7229 人 更新日期: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