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侯友宜到中和、板橋區公所為審核紓困的同仁打氣中和區長賴俊達:「市長當靠山,同仁真心安!」全國有台南等11縣市索取新北市「葵花寶典」
  • 發佈日期:2020-05-17
  • 截止日期:2020-06-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517

    【新北市訊】基層公所同仁為審核擴大紓困方案天天加班忙翻天!新北市政府匯集各方疑難雜症,整理出一本標準作業流程和審核發放SOP手冊,快速送到29區公所,讓第一線人員有所依據。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再度到中和區公所關心同仁有了「葵花寶典」之後,審核起來是否更加順手、快速。中和區長賴俊達在簡報時表示,「市長當靠山,同仁真心安!」截至17日上午, 新北市累計核定6,622件,累計核定金額9,694萬5,000元。

    侯友宜在社會局長張錦麗、民政局長柯慶忠等人的陪同下,到中和區公所關心並實地瞭解審核進度,侯友宜表示,全國各縣市基層公所人員,都面臨同樣問題,就是幾乎每個個案的樣態都不太一樣,民眾所檢具的證明文件也不一,加上要查詢勾稽,因此很期待中央能制定出一套標準作業手冊,但一直等不到,因此新北市收集各區 公所的實務經驗,密集研商編印作業手冊。

    侯友宜說,手冊已於15日印好,16日一早就送到各公所,原本全市一天可核定1千多件,但16日有了「葵花寶典」之後,一天之內就核定了2,777件,核定金額3,332萬元,目前全國有台南、台中、台東、新竹縣、市、彰化、雲林、宜蘭、屏東、嘉義、南投等11個縣市政府來要這本手冊,新北市也都樂於提供,希望有助於各縣市的審查和核發 進度。

    中和區長賴俊達在簡報時表示,中和區10天來共有9,575人來領表,已完成收件有5,565件,為了加速審核,除了原有社會課同仁,其他課室也支援,共投入101名,以分區分流的方式審核。謝謝市府制定了SOP手冊,並特別刻了市長的紓困專用章,讓基層同仁在審核時有所依據,公所也能加速核定。

    侯友宜說,考量新北市幅員遼闊,因此特別刻了紓困專用章,授權各區長代 為決行。侯友宜並帶來了黑松沙士,希望能幫基層同仁加油打氣。有同仁說,為了審核紓困案,暴瘦了2公斤;也有同仁帶著孩子來加班,侯友宜均一一予以慰勉。

    侯友宜表示,沒有任何社會保險是最底層的艱苦人,1、2萬元的紓困金對他們來說有如救命錢,因此希望同仁們以溫暖的心,給民眾及時雨,「這是身為公務員的榮譽與責任,我們一起加油!友宜永遠是您的靠山。」

    隨後侯友宜並轉往 板橋區公所關心,板橋區長林耀長表示,以往公所受理急難紓困一個月大概只有8到10件,但這10天來已受理了5千7百多件,平均一件審核要30分鐘,一人一天極限大概15件。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擴大急難紓困標準作業手冊,除了11縣市政府來索取之外,手冊電子檔也主動提供給全國各縣市參考使用。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分機5699

    承辦人:柯秉亨29603456分機5609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說  標準作業手冊是讓同仁審核有所依循  以加速核定
侯友宜說 標準作業手冊..
 
 
侯友宜送沙士為基層同仁加油打氣  右為賴俊達
侯友宜送沙士為基層同仁加..
 
 
侯友宜慰勉板橋區公所假日加班審核的同仁
侯友宜慰勉板橋區公所假日..
 
 
侯友宜到板橋關心  林耀長區長(右)說平均每件完成審核需要30分鐘
侯友宜到板橋關心 林耀..
 
瀏覽人次:729 人 更新日期: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