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型冠狀病毒趕不走志工的熱情! 八里愛心志工隊為院生獻春節賀禮 院生唱彩虹讓深愛的志工阿姨感到光榮
  • 發佈日期:2020-02-11
  • 截止日期:2020-03-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211
    【新北市訊】新型冠狀病毒趕不走志工的熱情!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志工隊持續23年來在新春團拜時,為院生精心準備賀禮,志工在噴灑酒精、戴上口罩,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後,一一贈送院生最期盼的禮物,有藍芽無線麥克風,有無線滑鼠、老歌CD、收音機等,號稱「八里愛心動力火車2人組」的小曜及小翔收到禮物後,立即當著志工們獻上一曲「彩虹」,讓這群深愛院生的志 工阿姨「感到光榮」。
    八里愛心教養院志工隊副隊長何秋菊表示,志工隊為院生辦新春團拜獻賀禮,已有23年歷史,今年剛好碰到新型冠狀病毒肆虐,許多院生都擔心可能不辦團拜,也領不到禮物了,經與院長謝鑫敏和社工組長郭林瑋等人討論,團拜取消,但賀禮照常,讓院生仍能開心迎鼠年
    小曜及小翔兩人非常喜歡動力火車的歌曲,「無情的情書」、「忠孝東路走九遍」、「彩虹」等每首都能琅琅 上口,一收到藍芽無線麥克風,高興得跳起來,立即連接手機唱起來,借用彩虹歌詞「讓我深愛的你感到光榮!」表達對秋菊阿姨等志工的感激。
    今年69歲的何秋菊13年前因孫女罹患癲癇症,為了復健治療而與八里愛心教養院結緣,當時她相當擔心孫女無法健康長大,默默立下心願要回饋社會。她看到許多院生必須包著紙尿褲,因此經常載著滿滿一車的紙尿褲上山,免費提供院生使用,也因為照顧孫 女的經驗,愛屋及烏,於是加入志工隊,每周不畏路途遙遠,上山協助院生餵食、陪伴散步等,一瞬間便已服務13年。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感謝志工隊全體隊員長期無私的奉獻,今年雖遇上疫情干擾,但志工隊仍做足了各項防疫措施,堅持獻上春節賀禮,讓院生感受滿滿的愛和關懷。

    資料來源: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26106677分機300
    承 辦 人:社工組 長郭林瑋26106677分機210
    輔導員莊瑞彰 26106677分機215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小曜拿到藍芽無線麥克風後非常的開心  左二為何秋菊志工阿姨
小曜拿到藍芽無線麥克風後..
 
 
何秋菊副隊長(左1)帶領志工貼心為院生準備春節賀禮
何秋菊副隊長(左1)帶領..
 
 
何秋菊副隊長13年經常上山到八里愛心幫忙照顧、推送院生
何秋菊副隊長13年經常上..
 
瀏覽人次:408 人 更新日期: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