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我終於可以到海生館看海豚了」 營養師陳盈蓉捐10萬元助弱勢童圓夢
  • 發佈日期:2021-04-01
  • 截止日期:2021-05-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401
    【新北市訊】兒童節將屆,許多家庭忙著規劃帶小孩出遊吃大餐,但有些弱勢孩童卻只求溫飽,不敢奢想。一位營養師陳盈蓉,透過市議員洪佳君媒合,特地捐出10萬元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希望弱勢兒童也能歡度佳節,這筆金額將幫助樹林、鶯歌地區40個家庭一圓兒童節夢想。
    琴琴(化名)姊弟從小在單親家庭成長,她的媽媽曾因故離開家庭,由社會局協助安置。媽媽返 家後洗心革面,努力工作,希望提供姊弟一個穩定的生活,倆人也相當懂事,姊姊就讀小五、弟弟小一,在學校聽同學說,兒童節全家要到哪兒玩,但姊弟卻不敢跟媽媽提,因為知道家境不允許。
    姊弟平日課後會參加由市府委辦的小衛星課後照顧班,社工在一次活動中得知姊弟有個小小的願望,希望能到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看看海洋世界,社工牢牢記住姊弟的願望,藉由「打開願望、點亮童心」方案,要 幫姊弟圓夢。
      市議員洪佳君好友陳盈蓉營養師,身兼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理事,她常聽洪議員提到侯友宜市長成立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幫一些弱勢圓夢,而洪議員也每年響應捐髮助癌童,因此主動捐出10萬元,要幫孩童圓夢。
    捐贈活動於1日在社會局會議室舉行,由局長張錦麗代為受贈,張錦麗表示,感謝陳盈蓉營養師和洪佳君議員,在兒童節前夕捎來賀禮,讓樹、鶯地區40個家庭都能 一圓出遊夢。
    琴琴姊弟一同參加捐贈儀式,天真的弟弟開心地說:「哈!我終於可以到屏東海生館看海豚了!」
    社會局表示,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從108年6月開辦以來,獲得各界捐贈物資市值及款項合計達20億1,104多萬元,有超過540萬人次受益。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3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張誠祐29603456分機3144、303 8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營養師陳盈蓉(中)捐10萬元  助弱勢童一圓旅遊夢  左右分別為洪佳君議員和張錦麗局長
營養師陳盈蓉(中)捐10..
 
 
張錦麗局長(中)頒贈感謝牌給營養師陳盈蓉(右)  左為洪佳君議員
張錦麗局長(中)頒贈感謝..
 
 
琴弟(前中  化名)說  我終於可以到海生館看海豚了   後排中為營養師陳盈蓉
琴弟(前中 化名)說 ..
 
瀏覽人次:718 人 更新日期: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