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曾任總統即席口譯人才詹柏勻 在新北市社會局服替代役 幫忙整理婦女福利和社區發展 盼與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接軌
  • 發佈日期:2020-05-20
  • 截止日期:2020-06-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520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有位替代役男詹柏勻,曾經幫侯友宜市長在2015年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中擔任口譯人員(侯時任副市長),也曾經幫前、後任元首馬英九、蔡英文在國際會議場合即時翻譯,他日前再度在新北市舉辦的「新冠肺炎沉默受害者」國際論壇中擔任全英文主持人,神級的口譯哥故事才被傳開。
    詹柏勻現年31歲,台大外文系畢業,師大翻譯研究所博 士班在學,他曾獲得海峽兩岸口譯大賽台灣區冠軍、兩岸一等獎,擁有教育部中英文翻譯能力檢定考試包含逐步口譯、筆譯等證書,並曾在研究所開課,教導逐步口譯、同步口譯、視譯等課程。
    詹柏勻口譯的領域非常多元,其中以科技、財經、表演藝術等見長,因此包含Google、Facebook、IBM、亞馬遜、友達、中華電信、科技部、工研院與資策會都曾邀聘,台北國際電腦展高峰論壇、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亞太開放資料高峰論壇等也都服務過。
    詹柏勻不僅在口譯方面展現長才,他自幼學習打擊樂和鋼琴、雙層電子琴,具有YAMAHA演奏五級資格,曾是台大交響樂團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打擊樂團員,因此在相關國際音樂演出時,也充當大師翻譯員和節目、手冊文宣翻譯等。
    新北市政府日前舉辦「新冠肺炎沉默受害者」國際論壇,邀請印度、日本、西班牙、英國、紐西蘭等12 國家國際組織,以視訊進行國際防疫交流,社會局長張錦麗以「防疫也要防暴」為題,針對在防疫期間新北市家暴通報案量遽增3成,提出三級預防,對沉默的受害者提供整體支援系統,並由詹柏勻進行全英文主持。
    為感謝詹柏勻在國際論壇上的協助,張錦麗特別在局務會議中予以公開表揚。詹柏勻表示,服役是國民的義務,剛好分發在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因此他利用時間,正整理新北市推動 的婦女福利和社區發展,希望能與聯合國永續發展17個目標其中有關性別平權、消弭不平等、永續城鄉等連結接軌。

    資料詳洽: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林寶珠 2960-3456分機3625
    秘書室主任陳嘉興2960-3456分機3868
    聯絡人:陳泱儒2960-3456分機3635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目前在新北市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服替代役的詹柏勻  是位即席口譯的人才
目前在新北市社會局社區發..
 
 
張錦麗局長表揚詹柏勻
張錦麗局長表揚詹柏勻
 
瀏覽人次:519 人 更新日期: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