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身心障礙青年赴美藝術文化交流 板信商銀贊助經費 侯友宜授旗勉勵
  • 發佈日期:2023-03-15
  • 截止日期:2023-04-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315
    【新北市訊】新北市身心障礙青年獲邀至美國德州達拉斯進行藝術文化交流,將於3月20日至4月11日為期3週。今(15)日特別由市長侯友宜授旗並給予勉勵,由團長陳弈宏代表接受。這次訪美活動係由板信商業銀行為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100萬元支持身心障礙青年社會參與、放眼國際;訪問團也回贈兩幅畫作獨角仙和貓頭鷹,象徵不畏艱難、勇敢前行。
    台灣星奇 兒創藝協會創會理事長陳穎君表示,身心障礙者雖然心智或行為發展與一般人不同,但實際上每位身心障礙者都有多元發展的潛能,需要長期的關懷,並經過適當的培力,自會展現出令人驚艷的成果。
    陳穎君說,協會帶領這群青年走進社區,參與淡水女路相關活動,探索馬偕博士來台行醫、推動女子首學;也深入原鄉,與烏來忠治部落泰雅族藝術共創;更連結筋絡保健達人學習按摩技巧,希能傳承。這次 訪美,感謝樂齡舞蹈向鳴德老師,居間穿梭,促成僑胞、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微軟公司及達拉斯聖心堂等一連串藝術展覽、分享、交流。更感謝市長、社會局、文化局及板信銀行的支持和贊助,讓星奇兒走出自閉、走入社區,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板信商業銀行總經理方嘉男表示,該行身為在地企業,力行ESG,3年前成立企業志工,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如弱勢家庭急難救助、愛兒包、防疫專案 等,累計贊助達千萬元。此次為支持新北市身心障礙青年社會參與,特別捐贈100萬元,希望這群極具創作潛能的身心障礙青年,有機會出國訪問,不僅進行城市文化交流,也能開拓視野,轉為持續創作的動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持續推動各項友善身心障礙者的政策,尊重差異、機會均等、多元參與,如此社會才能共融、共好,這也是國際身心障礙權利公約(CRPD)的精神。這次身心障礙青年能 夠獲邀赴美訪問,證明身心障礙者的才華終被看見,尤其帶著新北市女路、原鄉、筋絡保健等元素,也會是一個重要的城市交流,期勉活動順利圓滿,返程後亦期待有個成果發表。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楊貴閔 29603456分機3830
    承 辦 人:督導葉建崙 29603456分機3829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 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為新北身心障礙青年赴美藝術文化交流訪問團授旗  由團長陳弈宏代表接受  右為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創會理事長陳穎君  左2為板信商業銀行總經理方嘉男
侯友宜為新北身心障礙青年..
 
 
板信商業銀行總經理方嘉男贊助100萬元  支持新北身心障礙青年赴美藝術文化交流
板信商業銀行總經理方嘉男..
 
 
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創會理事長陳穎君為侯友宜市長介紹部份星奇兒要帶往美國藝術交流的作品
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創會理..
 
 
新北身心障礙青年赴美藝術文化交流訪問團在授旗後合影
新北身心障礙青年赴美藝術..
 
瀏覽人次:310 人 更新日期: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