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輔大職能治療系師生自製電子車 仁家阿公阿嬤「無照駕駛」同歡樂
  • 發佈日期:2021-01-11
  • 截止日期:2021-0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110
    【新北市訊】輔仁大學職能治療學系23位學生,在劉倩秀副教授的帶領下,專程到萬里仁愛之家關懷長輩,他們帶著自製的電子自走車,以獨創的趣味關卡,帶領阿公阿嬤體驗「開車」的樂趣和緊張,阿公阿嬤第一次用電子遙控器「無照駕駛」,撞得積木或空罐瓶東倒西歪,不時傳出尖叫聲和加油聲,青銀同樂、世代共融,瞬間化解戶外的寒流。
    帶領學生的劉倩秀副教授表示,職能 治療學系包含娛樂治療、音樂治療、輔具評量設計、遊戲設計等,學生利用自己所學專長,設計出電子自走車,教導阿公阿嬤如何操控行走,並闖關遊戲,可以讓長輩學習認知功能、手眼協調、訓練反應能力,防止退化和失智。
    學生設計了4種關卡,包含撞翻空鋁罐酒瓶的「乎乾啦」、「我是神射手」、「碰碰碰障礙賽」及「衝衝衝競速賽」。雲天賜阿公玩起來不輸年輕人,只見他專注的眼神,操控自走 車,橫衝直闖,撞翻許多積木,惹得一旁的李煩阿嬤說:「吼哦,警察來了!」
    仁家主任吳欽仁表示,感謝輔大師生在寒流來襲,還願意上山陪伴長輩,學生將長輩當作自己的阿公阿嬤,長輩也將這群學生當成孫子,彼此玩在一起,不僅達到職能治療的成效,也展現青銀同歡樂的真情。

    資料詳洽:新北市立仁愛之家主任吳欽仁
    承辦人:社工組 陳譽儒 2492-2511分機603
    新聞連絡: 黃逢明 29603456-3715 陳清貴 29603456-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輔大職能治療系學生認真教導長輩如何控制自走車闖關  阿公阿嬤樂得無照駕駛
輔大職能治療系學生認真教..
 
 
李煩阿嬤(右2)認真聽學生阿孫說明    她說這是第一次學開車呢
李煩阿嬤(右2)認真聽學..
 
 
雲天賜阿公玩起電子自走車不輸年輕人
雲天賜阿公玩起電子自走車..
 
 
仁家阿公操控電子自走車撞翻空鋁罐酒瓶  高呼乎乾啦
仁家阿公操控電子自走車撞..
 
瀏覽人次:404 人 更新日期: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