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深坑笨港聖慈山連續4年提供愛心年菜 分贈三重及深坑600弱勢戶 市值破百萬
  • 發佈日期:2023-01-16
  • 截止日期:2023-02-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116
    【新北市訊】深坑笨港聖慈山連續四年於年節前捐贈弱勢家庭年菜,16日在三重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再度捐贈600份愛心年菜,市值110萬元,將分送三重及深坑等弱勢家戶,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特地到現場表達感謝之意。
    深坑笨港聖慈山常源方丈表示,深坑笨港聖慈山秉持慈悲喜捨之心,長期在全台各地默默行善,因發跡於三重,為求飲水思源,近年便將重心放在新北市,已連 續4年捐贈年菜給弱勢家庭,集結各方的善心為社會帶來溫暖,讓宗教不僅帶來人們心靈寄託,更成為社會工作者厚實的力量。
    三重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主任劉彥伯表示,小雪媽媽因丈夫罹患精神疾病無法工作,她為了照顧丈夫及年幼的孩子,僅能從事兼職工作以支應生活開銷,但仍入不敷出,社工協助小雪進入公幼就讀,不僅減輕學費,也讓小雪媽媽得以穩定工作,中心不時提供實物銀行物資,這次也提 供年菜。
    許秀能表示,深坑笨港聖慈山自107年起,每場佛事法會辦理完畢後,都會將物資捐贈給三重社福中心、深坑區公所等,4年來捐贈的物資和年菜市值累計超過658萬元,造福廣大的弱勢家庭。
    許秀能說,由於今年連假長達10天,三重分局也特別透過三重社福中心發放年菜期間,派員到場關懷弱勢家戶,並進行反詐騙、防止家庭暴力及兒童虐待等宣導,希望家戶在過年圍爐團圓之餘,也 能平安且安心的度過年節。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 29603456轉3153
    三重社福中心主任劉彥伯 29826255轉302
    承辦人:何威志29603456分機3145
    新聞聯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陳清貴 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深坑笨港聖慈山常源方丈(左3)代表捐贈年菜  右1為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
深坑笨港聖慈山常源方丈(..
 
 
許秀能代表侯友宜市長致贈感謝狀給聖慈青年關懷慈善會代表鍾伯亨  右3為深坑笨港聖慈山常源方丈
許秀能代表侯友宜市長致贈..
 
 
三重社福中心志工協助致贈年菜
三重社福中心志工協助致贈..
 
瀏覽人次:241 人 更新日期:202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