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父親節不忘在中途之家的街友 觀照園辦思親敬老 大塊牛排送暖
  • 發佈日期:2022-08-08
  • 截止日期:2022-09-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808
    【新北市訊】父親節許多家庭忙著為父親辦家庭餐會,但在林口觀照園有一群街友,卻是孤獨地在山上的中途之家。社會局和觀照園8日下午特地為他們舉行一場「思親敬老、奉茶禮鄰」活動,並邀請觀照園所在地嘉寶里的獨居長輩上山,傍晚一起大啖大塊牛排,讓他們也能感受社會的溫暖。
    觀照園主任黃梅英表示,每位住進園區的街友都有一本厚厚的故事,像其中一位阿志(化名), 今年才47歲,但一家3口,包含他父親和哥哥都曾在街頭流浪。阿志的父親已在去年往生,至於哥哥何時離世,阿志也說不清楚,家庭的疏離讓他在父親節這天特別有感。
    阿志曾當過保全,歷經3家保全公司,但工作都無法長久;也在街頭幫工地、建設公司舉房屋廣告牌,他之前在三重五常公園流浪,餓了就到自強路正德素食廚房領取待用餐,今年初經通報進入觀照園,黃梅英鼓勵他在身體調養後,能 重新返回社會,社會局也會協助媒合工作,讓阿志自力更生。
    「人生可比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社會局的老人文康車也開上山,讓這群街友可以高歌一曲,街友不乏好歌喉者,唱起葉啟田的「愛拚才會贏」特別有感。財團法人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理黃清、獅子會300A2區長春獅子會長謝玉璿、新北市法扶基金會執行秘書吳富凱等人一起奉茶,元亨寺住持會常法師並致贈每位獨居長輩 一份民生用品禮盒。 
     傍晚觀照園媒合大塊牛排郭正杰和楊然順開著牛排車上山,精心煎烤出如臉龐大的牛排,讓街友及林口區嘉寶里獨居長輩們大快朵頤。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新北市有完整的街友輔導政策,包含生活重建和職業重建等,也有觀照園、重建中心、幸福居等中途之家,提供街友最完善的服務,希望輔導街友回歸家庭或重返社會。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 456轉5699
    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2960-3456轉3750
    承 辦 人:李冠瑋 2960-3456轉5648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街友中途之家觀照園特別在父親節為街友舉辦思親敬老活動
新北市街友中途之家觀照園..
 
 
街友唱起葉啟田的「愛拚才會贏」特別有感
街友唱起葉啟田的「愛拚才..
 
 
獅子會300A2區長春獅子會長謝玉璿(右1)等人代表致贈每位每位獨居長輩一份由會常法師提供的民生用品禮盒 
獅子會300A2區長春獅..
 
 
觀照園媒合大塊牛排郭正杰(左)和楊然順開著牛排車上山  精心煎烤出如臉龐大的牛排  讓街友們大快朵頤
觀照園媒合大塊牛排郭正杰..
 
瀏覽人次:447 人 更新日期:202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