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母親節前夕 台灣紫微、歸僑協會關懷仁家上官明莉、侯麗芳帶藝人以老歌撫慰長輩
  • 發佈日期:2023-05-12
  • 截止日期:2023-06-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512
    【新北市訊】睽違3年,台灣紫微公益關懷協會總召集人上官明莉,於母親節前夕,再度帶著何璦芸、北原山貓、侯麗芳、劉晏潔、張祐瑄、琇惠、劉菲等資深藝人,到萬里仁愛之家公益演出,以老歌陪伴長輩,並祝母親節快樂。上官明莉表示,從103年起就與長輩有約,至少每年要上山一次唱歌給長輩聽,這3年因受疫情影響,所有老人機構都以防疫優先,好不容易解封了,資深藝人 加倍獻唱陪伴,希望長輩走過疫後,重新獲得快樂和力量。
    社會局專門委員林坤宗表示,上官明莉年輕時影、視、歌三棲,紅透半邊天,後來投入公益行善事業,經常帶藝人到國內外社福機構公益演出,以歌聲撫慰弱勢族群。有一年即使受傷,手臂吊著三角巾,仍堅持到仁愛之家來獻唱陪伴長輩,令人非常感動。
    上官明莉先以「為青春歡唱」和「深情海岸」兩首開場,歸僑協會獻唱「媽媽請你也保重」 ,接著侯麗芳引吭高歌「南屏晚鐘」、「你曾經愛過我」,迎來熱烈掌聲。紫微師範學院院長輔德陸和前國大代表黃鴻鈞及名設計師周海明,以三重唱出「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讓長輩們聽得如痴如醉,隨著歌曲節奏不知不覺手舞足蹈起來。
    今年94歲的李煩奶奶,因行動緩慢,住在養護區,聽到上官明莉要來,滿心期待,早早就到會場等待。當上官明莉邊唱邊蹲下來陪伴,忍不住用手摩娑著她的臉 龐,臉上現出有如慈母的光輝。去年11月才住進仁家的沈素金,在疫情期間仍到銀光健身房復健,看到原住民歌手北原山貓詼諧逗趣的演唱「長的不一樣」,忍不住笑了出來。
    紫微師範學院院長輔德陸、中華民國台灣歸僑協會理事長蘇明正等人亦率志工和協會成員參加公益演出,除致贈加菜金給仁家長輩,由主任吳欽仁代表受贈外,並帶領部分長輩婆娑起舞,提前歡度母親節。

    資料詳洽:新北市 立仁愛之家主任吳欽仁 24922511分機300
    承辦人:鄭惠珍 24922511分機604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 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麗芳引吭高歌「南屏晚鐘」和「你曾經愛過我」  贏來長輩熱烈掌聲
侯麗芳引吭高歌「南屏晚鐘..
 
 
上官明莉邊唱「深情海岸」  邊和長輩親切互動
上官明莉邊唱「深情海岸」..
 
 
紫微師範學院院長輔德陸(中)和前國大代表黃鴻鈞(左)及名設計師周海明(右)  以三重唱出「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  讓長輩們聽得如痴如醉
紫微師範學院院長輔德陸(..
 
 
中華民國緬甸歸僑協會理事長蘇明正捐贈加菜金給仁家長輩  由主任吳欽仁代表受贈
中華民國緬甸歸僑協會理事..
 
瀏覽人次:265 人 更新日期:202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