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宏國德霖科大教師謝志良感念栽培 以父母為名捐新北市復康巴士
  • 發佈日期:2022-09-20
  • 截止日期:2022-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920
    【新北市訊】任教於宏國德霖科技大學的助理教授謝志良博士,為感念父母從小栽培,讓他得以接受高等教育,20日由兒子謝孟憲及學生陪同,赴新北市捐贈1輛復康巴士,副市長劉和然代表侯友宜市長感謝,稱許謝博士不僅孝順,還以身教影響子女及學生,造福身心障礙及行動不便長者。
    在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教授不動產,同時擁有地政士證照的謝志良表示,父母親早年於林口從事 農務,勤儉持家,好不容易將6個子女拉拔長大,並讓他深造取得博士學位,因此對於父母養育栽培之恩,亟思回報。
    謝志良說,父親謝明及母親洪月裡雖然沒受過高等教育,但從小灌輸子女有能力時要幫助他人、回饋社會。在考慮捐贈之際,恰巧學生謝明貞服務於社會局,因此媒合捐贈復康巴士,母親及兒子亦共襄盛舉。謝志良表示,以「謝明紀念號」為名,也是母親的心意,用以紀念父親。
    教育局 長出身的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教育首重身教,謝老師以身教代替言教,一則感念父母培育之恩,另則給子女及學生好榜樣,令人欽佩。謝老師所贈是新北市第681輛,因逐年汰舊,目前實際營運有533輛,高居全國第一。
    劉和然說,新北市復康巴士委託育成基金會營運,歷年來車輛雖由民間捐贈,但營運費用仍需市府編列預算,平均每輛車一年的營運費用高達80萬元,因此也歡迎善心企業、團體捐 贈營運費用。凡捐贈營運費用者,也會在復康巴士車身以LED燈飾標註感謝。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楊貴閔 2960-3456分機3830
    承 辦 人:葉家宏 2960-3456分機3647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 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宏國德霖科大教師謝志良(右3)由兒子謝孟憲(左3)及學生陪同捐車  由劉和然副市長(中)代表受贈  右1、2為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和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
宏國德霖科大教師謝志良(..
 
 
宏國德霖科大教師謝志良(右)由兒子謝孟憲(左)陪同捐車  由劉和然副市長(中)代表受贈
宏國德霖科大教師謝志良(..
 
 
宏國德霖科大教師謝志良(右1)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右2)陪同了解復康巴士升降輪椅的操作
宏國德霖科大教師謝志良(..
 
瀏覽人次:238 人 更新日期:202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