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疫情嚴峻 一線社工服務案量增3成沈天德、點線麵及金車大塚捐急難金及物資侯友宜:幫助受疫情影響弱勢家戶度過難關
  • 發佈日期:2022-05-05
  • 截止日期:2022-06-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505

    【新北市訊】新北疫情節節攀升,對弱勢民眾造成衝擊。侯友宜市長特別於5日至三重社福中心關懷一線社工服務情形。現場正好有弱勢家戶來領取實物銀行民生物資,亦有善心人士印尼華僑沈天德夫婦捐贈10萬元急難救助金,金車大塚公司捐贈2,000份關懷箱,以及點線麵餐飲公司捐贈1萬份冷凍麵條。侯友宜表示,面對疫情的艱辛,新北市一定會攜手善心人士及企業幫助 弱勢民眾度過難關。

    一名秦女士單親扶養兩名就讀國小的子女,她平時從事時薪的工作,生活開銷勉強攤平,因疫情嚴峻,子女學校停課改線上教學,秦女士為照顧子女遂無法外出,因時薪制沒上班即無收入,讓一家生活陷困。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疫情下類似秦女士的遭遇不在少數,三重社福中心近期至少有10戶家庭有此窘境,全市14個社福中心,估計至少有150個弱勢家庭受到衝擊,愛 心大平台會媒合各方資源來全力協助。

    三重社福中心主任劉彥伯表示,有對印尼華僑沈天德夫妻,從108年起就開始捐款給中心幫助弱勢,近日又捐款10萬元,中心依個案評估,每一家戶給予5千至1萬元急難救助金。

    另金車大塚及點線麵兩家企業捐贈民生物資,金車大塚捐贈的2,000份關懷箱包含有寶礦力、沖泡式粉末電解質飲品、乾洗手及濕紙巾等,部分要鼓勵一線的社工;點線麵公 司則捐贈1萬份含調理包的冷凍麵,讓家戶方便烹煮,這些物資將配送全市14個社福中心給29區弱勢家戶。

    金車大塚日籍總經理船木真也特地到場協助整理關懷箱,當他獲知市府開設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每天動員數百人接聽數萬通電話時,主動向侯友宜市長表示,要再捐贈寶礦力,補充辛勞的接聽人員體力。

    侯友宜將一份含有米、麵條、調理包等民生關懷包親送給秦女士,外加一份由道家人文 協會捐贈的母親節蛋糕。侯友宜表示,疫情大海嘯造成民生衝擊,新北市確診案例幾占全國3分之1,社工的服務案量至少增加3成以上,因此他特地來為一線社工加油打氣;另外也感謝許多愛心企業和善心人士,市府會結合各方力量,協助弱勢家戶共度難關。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3

    承辦人:股長林映青、社工陳泓伶29603456分機3155、31 47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到三重社福中心為一線社工加油打氣
侯友宜到三重社福中心為一..
 
 
侯友宜特別感謝金車大塚日籍總經理船木真(左)捐贈2000份民生物資關懷箱
侯友宜特別感謝金車大塚日..
 
 
侯友宜向秦女士(右)說  新北市一定會協助大家度過難關
侯友宜向秦女士(右)說 ..
 
 
侯友宜特別感謝印尼華僑沈天德夫妻(左2.1)捐贈急難救助金
侯友宜特別感謝印尼華僑沈..
 
瀏覽人次:828 人 更新日期: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