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保衛兒少‧星星相印」 新北市表揚30個小衛星課後照顧單位 侯友宜:感謝小衛星用愛守護弱勢兒少
  • 發佈日期:2020-09-10
  • 截止日期:2020-10-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910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表彰在社區裡辦理弱勢兒少課後陪伴及家庭支持服務,於10日首度在市府舉辦「保衛兒少‧星星相印」小衛星表揚活動,共有30個小衛星分別獲得金、火、水、木星獎及特別獎。侯友宜市長表示,感謝這些社區的力量,花時間、花心力來陪伴照顧弱勢的孩子,市府一定會再尋求愛心大平台的資源來挹注,幫助一個弱勢的孩子站立起來就是幫助整個 社會,希望有天這些孩子也能像星星閃耀光芒。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30個小衛星課後照顧據點共陪伴1,386名弱勢兒少,不僅給予功課的輔導,還有品德教育和家庭陪伴支持,是社會安全網的第一級防護。
    侯友宜市長在表揚致詞表示,小衛星深入社區從事課後照顧服務,發掘並幫忙社區中的脆弱家庭,陪伴他們、輔導他們,讓孩子走入正軌,提供一個溫暖的守護網,讓社區、兒少和政府間緊密 連結,形成一個愛與善的循環。
    獲得金星獎的分別為中華基督教新店浸信會、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小草書屋)和淡江教會等3個單位,分別獲頒10萬元獎勵金;獲得火星獎的有中華雙和基督之家協會、幸福種子全人關懷協會、主愛全人關懷協會、麥田協會、兒童教育關懷協會、基督教中國佈道會台北高榮教會、中華民國兒童課後照顧輔導協會等7個,分別獲頒7萬元獎勵金。
    至於水星獎則有三芝 好巢據點、新莊恩典協會、就是愛關懷協會、龜山教會、中華麥子園愛慈協會、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和三芝區福成社區發展協會,分別獲頒5萬元獎勵金。
    木星獎有活石基督教會、台灣基督教信義會明穗教會和中華民國愛與希望協會,分別獲頒3萬元獎勵金。
    特別獎有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基督教臺灣貴格會清水教會、恩加貧困家庭協會、中宣社會福利發展協會、家樂社區關懷協會、耕心蓮苑教 育基金會、主愛社會關懷協會、基督徒三峽禮拜堂、康福全人發展協會和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淡水尋寶辦事處等10個,亦分別獲頒3萬元獎勵金。

    資料來源: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 2960-3456分機5600
    承 辦 人:社工楊勝傑 2960-3456分機566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龜山教會阿諾牧師(後排左1)帶領族人在小衛星表揚大會中獻唱
龜山教會阿諾牧師(後排左..
 
 
左起中華基督教新店浸信會、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小草書屋)和淡江教會等3個單位  獲得金星獎  分別獲頒10萬元獎勵金
左起中華基督教新店浸信會..
 
 
新北市首度為在社區照顧弱勢兒少的小衛星舉行表揚
新北市首度為在社區照顧弱..
 
瀏覽人次:1133 人 更新日期: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