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教養院37年院慶 呂淑蕙獻身護理25載 被叫「大嗓門姊」卻為腦傷兒淚守急診室
  • 發佈日期:2021-11-16
  • 截止日期:2021-12-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1116
    【新北市訊】今年48歲的呂淑蕙從馬偕護校畢業後就到八里愛心教養院服務,迄今已超過25年。她的嗓門超大,隔了一間教室,院生還可以聽到她的聲音;對於調皮的院生,她有如嚴格管教的老師;但遇到院生生病,她卻連夜守護安撫,還買保健食品給院生進補,就像一位慈母。
    呂淑蕙23歲就到教養院服務,由於她的大嗓門,以及不笑時酷酷的表情,一開始院生都有點怕她,生 怕被她治療傷口,或詢問健康狀況,但隨著相處日久,呂淑蕙對院生無微不至的照護,讓院生們逐漸喜歡上這位「大嗓門姊」。
    最讓呂淑蕙付出的是一位因遭不當照顧,以致腦部受重創而送到教養院保護安置的小寶。小寶全身蜷曲無法自行擺動四肢,如同嬰兒一般,僅能以哭鬧及眼神來表達情緒,呂淑蕙心疼他小小年紀卻遭逢不當對待,身軀承受巨大的痛苦,每天用鼻胃管幫小寶餵食,都小心翼翼,生怕 小寶再有不適。
    有一回小寶因生病發燒被送到醫院急診,呂淑蕙在急診室緊緊握著小寶的手,心急如焚,望著小寶身上插滿各式維生管線,就宛如插在自己身上一樣,忍不住掉下淚來。所幸小寶後來康復出院,他重展笑顏成為呂淑蕙最大的安慰。
    為了照顧不同身心障礙類別的院生,呂淑蕙在92年時再回馬偕專科學校進修,升級取得護理師證照,希望以更專業的護理知識,來為院內200多位院生提供 更完整的衛教和日常的身體照護。
    受疫情影響,八里愛心教養院今年首度將37週年院慶活動改為線上舉辦,在同一時段和家長、志工及民代貴賓們等200人同步上線觀賞,見證在疫情圍堵下機構仍努力照顧院生的成果,院長謝鑫敏特別頒獎感謝呂淑蕙等人的辛勞,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也錄製一段影片,感謝教養院全體同仁無怨無悔地付出和愛心,共同守護院生的健康和安全。

    資料來源:新北市 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26106677分機300
    承 辦 人:社工員蔡文菁26106677分機213
    社工組長郭林瑋26106677分機210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護理師呂淑蕙小心翼翼的為院生小寶管灌餵食 並陪伴鼓勵
護理師呂淑蕙小心翼翼的為..
 
 
八里愛心教養院37週年院慶因疫情關係  改為線上舉辦  院生開心的觀看線上直播
八里愛心教養院37週年院..
 
瀏覽人次:232 人 更新日期: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