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墨仙有愛 擁抱希望」 墨仙基金會捐30萬元獎勵46位清寒學子
  • 發佈日期:2020-11-11
  • 截止日期:2020-1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1111
      【新北市訊】由財團法人墨仙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捐款贊助的「墨仙有愛、擁抱希望」獎助學金,在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大會堂頒發,計有國中小、高中職、大學等46位學生獲得,總頒發金額30萬元。墨仙基金會董事長楊隆順表示,希望藉此鼓勵弱勢家庭的子女奮發向上,努力求學,將來出社會後有所發揮,並能改善家庭生活。 
    「我曾想過,如果有一天媽媽離開了我,我會有 什麼反應?又該如何面對?」來自單親家庭的小慧,由媽媽獨立照顧三姐妹,但媽媽後來罹患鼻咽癌,歷經復發與治療,很難找到工作,幸好透過社會局以工代賑,使小慧一家暫時得到溫飽,小慧很懂事,也很努力向學,這次獲社會局推舉得到墨仙獎學金。
    墨仙基金會董事長楊隆順表示,該會是由洪亮宇所創辦,以紀念母親王墨仙撫育之恩,秉持以兒少為中心,協助失親或缺乏母愛的弱勢兒少獲得適當 的就學、就養、就醫、就住等基本生活需求,希望為弱勢兒少盡份心力。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代表市府到場頒獎,她表示,非常感謝墨仙基金會的愛心,對新北市弱勢家庭子女教育的支持,這次頒發的對象,都是社會局就服務中的弱勢個案所篩檢並經審核通過,希望能幫助學子自立自強。
    許秀能說,為幫助弱勢家庭脫貧,市府規劃辦理為期3年的「以工代賑培力計畫」,歡迎善心企業一起投入,該計畫 與就業服務處合作,協助輔導弱勢家庭逐步轉入一般性就業市場,以脫離社福依賴,增加社會競爭力與家庭經濟收入。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轉5699
    社會救助股長呂南青 2960-3456轉5696
    承 辦 人:王蔓綺 2960-3456轉564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四)和墨仙基金會董事長楊隆順(右四)一起頒贈獎助學金給弱勢向上的學生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四..
 
 
「墨仙有愛 擁抱希望」獎助學金頒發現場
「墨仙有愛 擁抱希望」獎..
 
瀏覽人次:592 人 更新日期: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