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弱勢服務據點倍增 媒合民間資源4倍成長 侯友宜:創新整合、私公協力以翻轉社福體現幸福 未來社福服務趨勢 行動加智能 共創幸福新城市
  • 發佈日期:2020-11-11
  • 截止日期:2020-1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1111
      【新北市訊】新北市自侯友宜市長上任以來,因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媒合的社會資源成長4倍,光今年1到10月就超過12.8億善款和物資市值;另外照顧兒、少、老、婦、身障的據點新增2,368處,這些都是運用私公協力的策略,以參與式循環福利的概念,創新整合市府所有局處的行動力,所創造出來的成果。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11日上午在市政會議中, 以「翻轉幸福、體現幸福」為題專案報告,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在幅員遼闊、預算有限、服務需求對象量多、加上福利意識高漲的情況下,必須翻轉舊有思維,以創新整合,運用民間人力物力,才能滿足每一個福利需求。
    張錦麗舉例,在過去實物銀行,平均每年約媒合2~3億,但自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之後,整合13個局處建置321個專案,迄今已有3,098個善心企業、宗教團體和個人加入圓 夢英雄,媒合的資源,超過386萬人次受益。
    張錦麗指出,新北市有充沛的人力資源,市府運用人力加值網,培育社團領航員、防暴紫絲帶達人、動健康種子老師、道路安全路老師、佈老時間銀行志工、防疫志工、惜食廚房理菜員…,還有全國最多的志工13萬多名,在新北市各個角落服務民眾。
    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未來會以侯友宜市長的政策,以行動加智能提供偏區和全市服務,例如行動銀髮俱樂 部和各類行動專車巡迴服務,銀髮俱樂部從1.0提升到4.0電子刷卡、銀髮聯絡簿,育兒資訊網提供家長就近找保母、公私托監管雲等,甚至社工的出勤服務也有攜帶型風險計算機輔佐。
    侯友宜表示,一個現代文明社會的指標就具體表現在社福力上,他非常肯定社會局全體同仁的辛苦付出,隨著環境的變遷,提出創新整合、私公協力、行動服務、智慧發展的作法,也要求各局處的施政服務,要以弱勢 族群兒少老婦身障和偏區為優先,念茲在茲為民興利除弊,以建立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資料詳洽:綜企科代理科長李穎姍29603456 轉3695
    承辦人:吳真怡 29603456 轉3775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 轉 3715 陳清貴29603456 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之後  媒合的民間物力人力善款快速成長
新北市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
 
 
新北市銀髮俱樂部從1.0提升到4.0  以智能位長輩提供刷卡、檢測上傳、聯絡簿等服務
新北市銀髮俱樂部從1.0..
 
瀏覽人次:492 人 更新日期: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