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16年濟助超過千萬 為弱勢圍爐 侯友宜讚許新泰五林守護神
  • 發佈日期:2023-01-17
  • 截止日期:2023-02-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117
    【新北市訊】新北市急難救助會17日晚間在新莊典華會館辦理「因為有你,生活更美」溫馨圍爐活動,邀請新莊、泰山、五股、蘆洲及林口等地區200多戶弱勢家庭600人參加;另外也提供每家戶民生物資福袋,希望能讓弱勢家庭平安過好年。侯友宜市長特別前往感謝急難救助會與所有贊助的善心企業和團體,他說急難救助會成立16年來,累積圍爐、物資發放等超過1,00 0萬元,是新泰五林弱勢家戶的守護神。
    急難救助會理事長張基聖表示,他從退伍後即加入新莊義消行列,迄今有27年,他將義消打火救人的精神帶入救助會,該會有許多成員都是義消弟兄,還有紫微天后宮北三媽會的信徒,因為信奉神明,因此積極救人。
    張基聖說,他6年來和幹部走訪500多個案家,每年急難救助款項超過300萬元,捐贈給新泰五林社福中心的實物銀行都是大賣場一家家的比 價,因為每一筆錢都來自會員和善心人士的愛心,必須花在刀口上;也會為案家提供客製化的民生物品。
    張基聖表示,前2年因疫情嚴峻改以發送物資及禮券,今年疫情趨緩恢復舉辦,但感覺許多企業廠商受到衝擊,所幸文堂企業、宜凱企業、雲邑聖慈壇慈善會、勝懋消防工程公司…等相繼響應,使圍爐能順利舉辦。另募集到1000包白米,分送弱勢家庭。
    侯友宜表示,急難救助會成員的精神正是 典型的台灣人,認真打拼勤儉古意又有愛心,成立16年來,累積圍爐、物資發放及急難金等超過千萬,因此連續4年榮獲新北市社團領航金獎。
    一位媽媽帶著6個孩子參加,最大孩子已經上國中,最小的才1歲6個月,她是因為受到先生家暴,在社會局的協助下,住進林口庇護所,在勵馨基金會的陪伴和輔導下,目前從事長照工作,社會局以居住、就業和照顧孩子三合一增能協助,孩子們提前圍爐,露 出開心的笑容。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3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宋治曄29603456分機3144、3146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說急難救助會成員的精神正是典型的台灣人  認真打拼勤儉古意又有愛心  左為急難救助會理事長張基聖
侯友宜說急難救助會成員的..
 
 
侯友宜頒發感謝牌給所有贊助的單位
侯友宜頒發感謝牌給所有贊..
 
 
侯友宜特別感謝救助會全體幹部
侯友宜特別感謝救助會全體..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17日晚間在新莊典華會館辦理「因為有你,生活更美」溫馨圍爐活動  共有600人參加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17日晚..
 
 
侯友宜親切和家戶小朋友打招呼  祝福新年快樂
侯友宜親切和家戶小朋友打..
 
瀏覽人次:291 人 更新日期:202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