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厚厚哈哈哈 2023世界愛笑日在新北 全球連線推動 以每日三大笑換健康
  • 發佈日期:2023-05-07
  • 截止日期:2023-06-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507
    【新北市訊】新北市愛笑瑜伽協會於7日下午在三重綜合運動場冒雨舉辦「2023世界愛笑日」活動,除了有來自全國北中南共18支隊伍參加大笑競賽外,並與愛笑瑜伽發源地印度、香港、日本、馬來西亞和美國賓州等國際校友進行連線,現場近千人「厚厚~哈哈哈~」笑聲不斷。知名藝人王滿嬌、唐從聖並擔任愛笑公益大使,推崇大笑除減壓、放鬆,還能增加肺活量、鍛鍊橫膈膜 ,每日三大笑讓自己更自信、快樂和健康。
    新北市愛笑瑜伽協會理事長王淑芳表示,愛笑瑜珈是由一位印度心臟科醫師所創立,風行全世界130多個國家,國內由陳達誠老師於19年前所引進,全台已有54個據點,非常感謝市府在三重光榮銀髮教育中心提供一個種子老師訓練的基地,目前已訓練出60位愛笑力種子講師,深入全新北各地社區關懷據點服務。
    由於大雨,原本「愛笑大遊行」改成在舞 台上大笑競賽,各支隊伍別出心裁設計,有打扮成小丑,有裝扮成花仙子,有扮成農夫農婦,甚至連阿拉伯的魔毯和公主都出現,各個使出渾身解數大笑。經過激烈的競逐,穿著原住民服裝的「五餅二魚愛笑團隊」獲得大笑冠軍,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頒發獎金1萬元。
    許秀能表示,新北市自105年起推動「動健康」,目的在讓銀髮長輩享有健康的生活,且達到預防及延緩失能,結合民間團體設計專業 課程,培訓社區動健康種子教師,進入社區服務長者,至今已發展出七力模組,其中第七力正是新北市愛笑瑜伽協會所設計的「愛笑力」。
    許秀能感謝協會不僅培訓種子老師,還成立愛笑寶貝服務團,每月固定到安養機構服務,讓機構住民展現笑容。希望愛笑運動能推廣到全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一起笑出身體健康。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蔡壽億 2960-3456轉3744
    新聞連絡:徐綺櫻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2023世界愛笑日在新北  現場並以推球進行全球連線
2023世界愛笑日在新北..
 
 
2023世界愛笑日在新北  現場近千人「厚厚~哈哈哈~」笑聲不斷
2023世界愛笑日在新北..
 
 
藝人唐從聖(中)擔任愛笑公益大使  左為新北市愛笑瑜伽協會理事長王淑芳
藝人唐從聖(中)擔任愛笑..
 
 
參賽隊伍打扮成阿拉伯公主  連神燈、魔毯都出籠
參賽隊伍打扮成阿拉伯公主..
 
 
小丑隊使出渾身解數表演
小丑隊使出渾身解數表演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頒發獎金1萬元給「五餅二魚愛笑團隊」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頒發獎..
 
瀏覽人次:605 人 更新日期:2023-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