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施政絕對不能遺忘任何一個人!」 新北市表揚26位傑出身障相關人士
  • 發佈日期:2022-11-15
  • 截止日期:2022-12-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1115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以今年度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主題「多元參與、共融共好」與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精神,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於15日在市府表揚傑出身心障礙人士、模範家屬、績優服務和推行有功人員共26名,副市長劉和然代表侯友宜市長轉達祝福,並引用侯市長在政見發表會中一句話「施政絕對不能遺忘任何一個人!」以此勉勵在場所有人士。
    劉 和然在聽了模範身心障礙者家屬鄒茂琳分享:「不要害怕別人眼光!」有感而發表示,他是老師出身,早期學校會將身心障礙者集中一個班級上課,以方便照顧,但現在是正常編班,融入每一個班級內,讓同學學習多元和包容,這便是時代的進步。他也舉市長侯友宜推動全齡共融公園,目的便是讓大家都能受到平等對待,共融共好。
    鄒茂琳:照顧孩子像是在栽花 必須從小用心呵護
    鄒茂琳從事清潔工 作退休,他的兒子從小罹患重度自閉症,孩子6歲時媽媽就往生,他單親拉拔到今年38歲。他表示,孩子半夜發高燒,他抱著往醫院跑,整整一個月住院治療,堅持永不放棄;他說,照顧小孩就像在種花,必須小心栽培;他用台語說「要給小孩一片牆壁,讓他可以倚靠!」因此他呼籲在場的身心障礙者家長「出門不要怕別人的眼光」。他非常感謝樂康家庭資源中心社工林俐妏的協助,帶領參觀孩子未來的 照顧機構,因為他已70多歲了,擔心孩子未來的照顧問題。
    廖彩雲-「泳」不放棄的水上守護者
    後天罹患小兒麻痺症的廖彩雲,和先生蔡佳諺育有3位兒女,蔡佳諺擔任新北市身心障礙者游泳協會總幹事,鼓勵她學習游泳,廖彩雲克服困難,不僅學會,還拿到救生員和教練雙證照,並加入了紅十字會水安工作大隊,守護大豹溪水域安全。她說在路上教CPR,在水上教急救,以推動「雙安」。今年暑 假,她和協會還帶領60位身障者參加泳渡日月潭下水活動。
    吳玉媛-服務燒燙傷患者重見陽光
    獲得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有功人員吳玉媛擔任社工已36年,她原已退休,但在7年多前發生八仙塵爆,她重返陽光基金會服務,並在627專管中心和新北市新莊陽光重建中心協助。她分享表示,法令規章近幾年對於身心障礙者越來越友善,無障礙環境也提升許多。她也感謝侯友宜市長響應陽光基金會推 動的臉部平權運動,例如履歷表不貼照,讓身障者能順利應徵就業。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身心障礙者有17萬餘人,其中男性佔55%,女性佔45%,女性身心障礙者擔任家庭主要照顧者角色仍佔多數,新北市將持續佈建服務資源,以減輕女性照顧者負擔。
    表揚活動中並邀請身心障礙街頭藝人馬惠美、視障者廖翊婷和陳諾者等彈唱,帶來心花開、隱形的翅膀等感性歌曲。

    資料來源:身心 障礙福利科長楊貴閔 2960-3456轉3830
    承 辦 人: 葉家宏2960-3456轉3647
    新聞聯絡: 徐綺櫻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副市長劉和然引用侯友宜市長在政見發表會中一句話「施政絕對不能遺忘任何一個人!」以此勉勵在場所有人士
副市長劉和然引用侯友宜市..
 
 
鄒茂琳拉拔罹患重度自閉症的兒子32年  即使在表揚會場仍細心照料
鄒茂琳拉拔罹患重度自閉症..
 
 
鄒茂琳鼓勵身心障礙者家長帶孩子出門「不要怕別人的眼光」 右方為全力協助的新北市樂康家庭資源中心社工林俐妏
鄒茂琳鼓勵身心障礙者家長..
 
 
廖彩雲從不會游泳到取得救生員和教練雙證照  並加入了紅十字會水安救援工作  推動「雙安」
廖彩雲從不會游泳到取得救..
 
 
吳玉媛服務燒燙傷患者重見陽光36年  獲劉和然表揚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有功人員
吳玉媛服務燒燙傷患者重見..
 
瀏覽人次:615 人 更新日期: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