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長坑國小與八里教養院「礙的初體驗」 腦麻生玩贏輪椅曲棍球令學生讚嘆
  • 發佈日期:2023-05-09
  • 截止日期:2023-06-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509
    【新北市訊】八里區長坑國小30多位學童9日到八里愛心教養院參加體驗營隊,除親臨感受身心障礙者所居住的環境,更藉由各式身障體驗和融合教育,培養同理心和愛心,也帶給院生許多鼓勵和歡笑。
    愛心教養院的生聲樂團以歡迎歌和稻香歌謠開啟「礙的初體驗」。在照顧難不難的活動中,學生坐上移位機感受重障度院生平行的移動;另外設計大隊接力、輪椅曲棍球等關卡,讓學 生與院生競賽,學生化身為身障者,使用單手單腳控制輪椅,過程中罹有腦性麻痺的院生阿錚自推輪椅反而超前,讓學生大為讚嘆。
    另位同為腦性麻痺的小純,雖然四肢僵硬,脊椎嚴重變形,仍努力克服身體張力,在隊友的協助下成為輪椅曲棍球的最佳控球後衛,小純直呼「太過癮了!」長坑國小的學生自嘆弗如。
    長坑國小校長黃淑華表示,透過這次營隊參與,豐富了學生的生活經驗,也見識到社會的 多元性。感謝八里愛心教養院的安排,讓學生們體驗身障者的不便,培養一顆關懷及包容的心,同時更珍惜自己所擁有,可說是難忘的學習之旅。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身障體驗營活動已邁入第三年,教養院不斷創新求變,藉由與學校或社區相互學習成長。運動對於一般人稀鬆平常,但是對於重度和極重度身心障礙者而言,卻是困難重重,必須藉由適當的輔具,以及活動再設計,才能 將身障者的功能提升,透過這次體適能大賽,也增強身障者體力,院生、學生彼此更加認識與友善。

    資料來源: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26106677轉300
    承 辦 人:社工組長郭林瑋26106677轉210
    社工員蔡文菁26106677轉213
    新聞連絡:徐綺櫻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長坑國小學生在治療師指導下體驗移位機的平行移動
長坑國小學生在治療師指導..
 
 
院生阿錚(右1)開心與同學進行輪椅接力大賽
院生阿錚(右1)開心與同..
 
 
院生小純(中 )在同學協助下推輪椅曲棍球進球
院生小純(中 )在同學協..
 
 
八里愛心教養院生小純(右1 )在同學協助下完成輪椅曲棍球進球相當開心
八里愛心教養院生小純(右..
 
 
長坑國小同學操作輔具進行輪椅接力大賽
長坑國小同學操作輔具進行..
 
瀏覽人次:295 人 更新日期:202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