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響應新北市防疫保衛戰 社會企業一起來 台灣夏普捐贈250台空氣清淨機將優先保護兒童
  • 發佈日期:2020-02-07
  • 截止日期:2020-03-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207
    【新北市訊】全球嚴陣以待的大陸武漢肺炎,新北市成立「防疫基金」後,台灣夏普股份有限公司立即響應,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7日捐贈250台市值約372萬5,000元的自動除菌離子空氣清淨機給新北市政府,將優先發至公共托育中心、早療機構等,以保護兒童及市民的健康。
    台灣夏普公司總經理張凱傑表示,夏普是鴻海集團郭董旗下企業之一,郭董希望能為台 灣防疫工作盡一分心力,鴻海又是發跡於新北土城,因此特別先捐贈250台空氣清淨機給新北市政府,該款清淨機能自動除去黴菌、細菌等,有經過實驗證明,可以淨化空氣和環境,有許多醫療院所也都有在採用。
    侯友宜表示,目前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相關防疫物資都出現缺貨情形,口罩更是一罩難求,導致民眾人心惶惶,防疫如同作戰,當前首要重點工作是維護新北市廣大400多萬市民的健 康,持續辦理各項防疫工作。感謝台灣夏普捐贈,善盡社會企業的公益關懷。
    侯友宜說,這批空氣清淨機,將優先配送到全市70家公共托育中心、八里愛心教養院、明新兒童發展中心等早期療育機構,這些都是幼兒和兒童聚集的場所;另外29區公所也都有民眾進出洽公,也都將優先配發,以清淨為民服務的空間。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防疫基金已累計421萬5,000元現金,已陸續補助各社區 照顧關懷據點、銀髮俱樂部等購買防疫物資如口罩、酒精、額溫槍等,加上這批市價約372萬的防疫物資,累計近800萬元。另外,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自去年6月開辦以來,已媒合2億3,320萬多元的市值物資和善款,超過91萬人次受益。

    資料詳洽:綜合企劃科長陳佳琪29603456分機3722
    承辦人:周佳蓉29603456分機3850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 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台灣夏普公司總經理張凱傑(左)代表捐贈  右為侯友宜市長
台灣夏普公司總經理張凱傑..
 
 
台灣夏普公司總經理張凱傑(右3)代表捐贈  八里愛心教養院長謝鑫敏(右1)和明新兒童發展中心主任許麗珠(左4)
台灣夏普公司總經理張凱傑..
 
 
侯友宜頒贈感謝牌給台灣夏普公司總經理張凱傑(右)
侯友宜頒贈感謝牌給台灣夏..
 
 
台灣夏普公司捐贈的自動除菌離子空氣清淨機可有效除去空氣中的黴菌、細菌
台灣夏普公司捐贈的自動除..
 
瀏覽人次:1223 人 更新日期: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