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友善公托.幸福新北 新北90家公托達標 板橋中山、湳興、蘆洲國中暨稅捐處托嬰中心啟用
  • 發佈日期:2021-02-01
  • 截止日期:2021-03-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201
    【新北市訊】新北市公共托育不僅造福一般市民,連政府服務機關的員工也受惠。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楊姓員工挺著7個月大的肚子說,感謝侯友宜市長開辦稅捐處附設托嬰中心,而當初建議的劉姓員工,她1歲1個月大的孩子將成為首位入托者,被托育老師稱為「班長」。侯友宜表示,將孩子交給公托中心,員工則可以專心為民服務。
    新北市政府1日舉行板橋 中山、板橋湳興及蘆洲國中等3家公托中心,以及稅捐處托嬰中心聯合開幕典禮,侯友宜表示,公托是所有市政建設的重點,他以朱市長8年60家的基礎,希望4年內能做到公托倍增,到今年農曆年前要完成90家的目標已達成。
    侯友宜說,新北市善用各類公共空間設置公共托育,包含使用學校39處、活動中心19處、稅捐處3處、公益回饋空間10處、市場2樓8處、行政園區3處、辦公室3處、 停車場2處、勞工育樂中心1處、工業區1處,甚至騰空的老人安養堂都拿來設置,目的就是希望多開設平價、優質的公托,讓年輕父母歡喜生、快樂養。
    侯友宜表示,他了解適合的空間越來越難找,因此要求稅捐處等公家單位盤點現有空間,協助社會局完成設立目標,另外在公幼和非營利幼兒園部分,要增班設100班,今年就能提前達標,這些政策都是希望幫助年輕父母來照顧嬰幼兒。
    新北市政府 財政局長李泰興表示,稅捐處托嬰中心可說是被「逼出來的」,因為市長108年參加員工座談會,有員工提到嬰幼兒的照顧議題,市長要求稅捐處重新檢視辦公空間,於是將2、3樓空間重新調整,挪出1樓做中山公托中心,2樓則做為員工子女托嬰中心,未來各地稅捐分處仍會持續檢討。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3條規定,凡雇用100人以上之雇主,必須設立托兒設施或適 當之托兒措施,新北市稅捐處附設托嬰中心便是依此設立,帶頭樹立友善職場榜樣,落實性別工作平權,呼籲新北市各機關及企業也都能仿效。尤其稅捐處1樓還設立中山公托中心,收托一般市民朋友的年幼子女,充分展現敦親睦鄰。

    張錦麗說,板橋中山公托可收35名、板橋湳興公托可收60名、蘆洲國中公托可收50名,稅捐處附設托嬰中心則可收40名(但以員工子女優先),即日起同步開放網 路及現場報名,歡迎家長上社會局網站、育兒資訊網或「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b查詢。
    市議員黃林玲玲、王淑慧、洪佳君、板橋區長范姜坤火、蘆洲區副區長林志能,以及板橋、蘆洲多位里長和承辦單位理事長等均參加聯合啟用儀式,並入內參觀稅捐處托嬰中心和中山公托中心。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長 林秀穗 29603456 分機3694
    承辦人:張文蘋29603456分機367 4 林雅涵29603456分機3670
    陳信宏29603456分機3672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再成立4家公托中心  包含全市第一家稅捐處員工子女的托嬰中心
新北市再成立4家公托中心..
 
 
新北市稅捐處在2樓設立全市第一家機關、企業附設托嬰中心
新北市稅捐處在2樓設立全..
 
 
稅捐處楊姓員工(中)感謝侯友宜推動公共托育政策  讓她也能受惠
稅捐處楊姓員工(中)感謝..
 
 
板橋中山公托中心  由稅捐處調整辦公空間  挪出一樓設立  友善社區托育照顧
板橋中山公托中心 由稅..
 
瀏覽人次:1126 人 更新日期: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