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友善公托.幸福新北 新北市第102家淡水草東公托啟用 利用舊公所改設 擁山河海交會美景
  • 發佈日期:2022-03-23
  • 截止日期:2022-04-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323
    【新北市訊】新北市23日在淡水草東公共托育中心歡慶第102家公托中心開幕。侯友宜表示,草東公托擁有觀音山麓及淡水河海交會無敵美景,抬頭即可望見金色水岸,讓父母可以安心將孩子托育在這溫馨的環境。他並重申,年底前一定會完成120家公托翻倍的承諾,以平價優質的托育中心,鼓勵父母生育。
    侯友宜和受委辦的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羅紀 琼、市議員蔡錦賢、鄭宇恩、陳偉杰、淡水區長巫宗仁,以及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和多位在地里長,一起將氣球拉起,紅布幔秀出「第102家公托」、「幸福成家」,象徵淡水草東公托中心正式啟用。
    侯友宜表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是國內知名服務身障朋友的團體,在兒童早療方面也有豐富的經驗,4年前曾承接瑞芳公共托育中心,這次再帶領專業托育人員承接淡水草東,相信伊甸除會將托育服務 做好之外,也能額外貢獻早療專業知能,提供社區親子服務,傳達正確早療觀念與預防措施。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公托數量佔全國約一半,從100年迄今累計收托1萬8,340人,收托數超過5都總和,加上私立托嬰中心181家、4,283位居家托育人員,全市家外托育率41%,超越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36%。
    侯友宜在草東公托主任康菀玲的帶領下,入內參觀「水筆仔」、 「小白鷺」、「彈塗魚」等班級教室,並和小孩一起玩堆積木城堡。侯友宜說,草東公托中心是運用淡水區公所舊址設置而成,前有淡水老街,後有觀音山及淡水河口美景,從二樓托育空間放眼望去,視野遼闊,河岸景觀盡收眼底,環境非常舒適宜人,讓嬰幼兒在陽光與山河美景中快樂成長、茁壯。
    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表示,淡水草東公托中心收托60名0-2歲嬰幼兒,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至4月1 9日下午5時止。為增進家長掌握新北市公共托育最新訊息,歡迎家長上社會局網站、新北育兒資訊網、「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b等查詢。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29603456 分機3694
    承辦人:張文蘋29603456分機3655
    新聞聯絡:徐綺櫻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第102家淡水草東公托啟用  幸福成家
新北市第102家淡水草東..
 
 
侯友宜開心地抱起小娃兒
侯友宜開心地抱起小娃兒
 
 
新北市第102家淡水草東公托啟用  侯友宜開心的和小孩玩堆積木城堡
新北市第102家淡水草東..
 
 
淡水草東公托擁有觀音山麓及淡水河海交會無敵美景  抬頭即可望見金色水岸
淡水草東公托擁有觀音山麓..
 
瀏覽人次:619 人 更新日期: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