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Top Women綻放馨香 傳承好家風 新北市婦女會表揚29對模範婆媳
  • 發佈日期:2021-05-04
  • 截止日期:2021-06-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504
    【新北市訊】新北市婦女會於4日母親節前夕,在市府表揚29對模範婆媳,市長侯友宜到場勉勵,他表示家和萬事興,婆婆和媳婦的關係,若能相互尊重、彼此包容與體諒,那麼家庭一定非常和樂;國家也是一樣,大家若能團結一條心,社會一定會更加安定祥和。
    新北市婦女會理事長陳吳惠純在頒獎前表示,時代已經不同了,傳統觀念「女子無才便是德」早被揚棄,女性在家庭之 外,在各個領域中大放異彩比比皆是,但既有的倫理道德和溫良孝悌仍不可忘,因此藉由與中華民國婦女總會合辦的「Top women 綻放馨香.傳承好家風」活動中,表揚新北市29對模範婆媳,期許為社會注入溫柔的力量。
    陳吳惠純並以婆婆一句話道盡婆媳關係,她說剛嫁進陳家,婆婆就跟她說:「咱愛乎尪做好子,乎子做乎尪!」她也以這句話送給每位獲獎者和來賓。
    板橋模範婆媳江幸美 、林秀真情同母女
    獲獎者之一板橋模範婆婆江幸美,今年77歲,因家中有十個兄弟姊妹,自幼要幫忙家計,婚後在黃石市場賣菜,與先生養育二男一女。媳婦林秀真因先生工作需要長期出差在外,將公婆視若己親,協助婆婆一起賣菜。
    江幸美3年前膝關節開刀行動不便,林秀真除陪同就醫,術後每天幫婆婆換藥、做復健,悉心呵護;婆婆參加市場美化攤位比賽,林秀真也幫忙出點子。婆婆感念媳婦孝 順,媳婦謝謝婆婆幫忙照顧孫子,婆媳兩人情同母女。
    貢寮外配媳婦黎夢泉一肩扛起家計賣福隆便當
    貢寮魏江素霞自幼家境清寒,除需幫忙家務還要出外採茶貼補家用,民國63年嫁到福隆漁村,先生以捕魚維生,育有二男一女。長媳黎夢泉於14年前自越南嫁來魏家,她的先生卻不幸於5年前車禍往生,黎夢泉一肩扛起扶養兒子和照顧公婆的重責,在福隆車站旁幫忙賣便當,讓婆婆既感動又心疼。
    林口媳婦蘇雯淇傳承婆婆百貨事業
    林口區江月琴從小在農村長大,因係長女,9歲便幫媽媽打理家務分擔家計,國小畢業後在食品工廠當女工,為了習得一技之長,到美容院當學徒,婚後頂下一家五金店,從門外漢做到專業,現在是一家用品百貨的董事長。大兒子與媳婦蘇雯淇傳承事業,一家人和樂相處。
    其他獲獎的模範婆媳還有中和黃林雙靜、曹敏敏;永和林葉麗鳳、蘇思穎;土城李江易芳、邱琦森 ;樹林高秀梅、王巧伃;鶯歌洪棉鳳、吳侶嬌;三峽周游麗香、鄭素美;新莊黃李連英、陳家珍;蘆洲林淑娥、蘇珈萱;五股王林修庭、范姜美珍;泰山林麗香、黃書瑜;三重程圓笑、丁曉珊;汐止蕭素真、黃水仙;金山鄭足、林子惠;萬里張楊菊英、林敏琪;淡水簡王含笑、張淑香;八里林美玲、黃佳玲;三芝賴寶琴、劉佳欣;石門潘桂蓮、黃瀞瑩;瑞芳曹蘇美女、柯敏雯;雙溪陳張敏、李麗玲;評析陳 月娥、賴夢茹;新店何碧英、楊適菁;石碇朱沈桃、鄭雅秋;深坑蔡瓊珠、施月雙;貢寮高李色、劉寶萍;以及烏來張寶珠、呂家葳等。

    資料詳洽: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林寶珠29603456分機3625
    新北市婦女會曾慶瑜 2965-1938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65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勉勵模範婆媳家和萬事興  左為新北市婦女會理事長陳吳惠純   右為中華民國婦女總會理事長徐劉淑媓
新北市長侯友宜勉勵模範婆..
 
 
板橋江幸美(左5)、林秀真(左4)當選模範婆媳受表揚  左1為新北市婦女會理事長陳吳惠純   左2為中華民國婦女總會理事長徐劉淑媓
板橋江幸美(左5)、林秀..
 
 
自越南嫁來貢寮的黎夢泉(左)  為扛起家計賣福隆便當  並照顧婆婆魏江素霞
自越南嫁來貢寮的黎夢泉(..
 
 
林口媳婦蘇雯淇(左)傳承婆婆江月琴的百貨事業
林口媳婦蘇雯淇(左)傳承..
 
瀏覽人次:608 人 更新日期: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