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疫情期間 家暴遽升 新北市「防疫也要防暴」推四大策略 與兒盟合作提供防疫安心包和諮詢專線
  • 發佈日期:2021-07-08
  • 截止日期:2021-08-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708

    【新北市訊】三級警戒後,家庭生活受到衝擊,因父母工作收入減少、防疫觀念差異以及孩子線上學習變成線上遊戲等衝突,造成家暴案件遽升,全國5月的家暴通報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15,新北市1至5月的家暴通報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7.3。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防疫也要防暴」,市府推出四大策略,並與兒童福利聯盟合作,利用「防疫安心包」,親子陪伴疫起玩, 以紓解壓力,「安父母心、顧子女情」,降低家暴事件的發生。

    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全國5月的家暴通報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15,新北市1至5月的家暴通報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7.3,顯示在疫情緊繃期間,家暴案件也跟著增加。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防疫宅在家,無論大人小孩,都有壓力,家暴是疫情的「影子流行病」,疫情改變了家庭生活,也造成家暴案件的增加 ,新北市推出四大防治策略,包含紓困資源加倍給、訪視與庇護不停歇、受暴隔離者防疫旅館免費住、鄰里關心一起來,新北市「防疫也要防暴」,如果發現社區或鄰里有家暴事件,請立刻撥打110或113專線。

    此外,新北市與兒童福利聯盟合作,免費提供2千份「防疫安心包」,裡頭包含輕黏土、造型拼圖、紓壓球、色紙等材料,最重要有爸媽教養專線0800-532880、踹貢少年專線0 800-001769和哎喲喂呀兒童專線0800-003123,可供諮詢。目前先分送給在檢疫所的孩童、教育局服務的弱勢學童、社會局服務在案中的弱勢家庭,讓親子陪伴疫起玩,以紓解疫情期間的壓力。

    一位被隔離到檢疫所的爸爸在收到「防疫安心包」後,非常的開心,他說之前只能就地取材,做一些小玩物給一起隔離的孩子玩,現在有了豐富的材料包,可以變出許多花樣和玩偶,小孩也 可以自己動手做。



    資料來源: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 8965-3359分機2430

    兒少科長劉倩如29603456轉5600

    承辦人:楊純惠89653359分機2470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在疫情期間  一些家庭因種種壓力關係  造成家暴案件遽升(示意照)
在疫情期間 一些家庭因..
 
 
侯友宜說新北市與兒盟合作  推出防疫安心包
侯友宜說新北市與兒盟合作..
 
 
防疫安心包有各種材料  可以作出許多玩偶  親子一起玩  還有各種教養和紓壓諮詢專線
防疫安心包有各種材料 ..
 
 
新北市與兒盟合作  將防疫安心包送到檢疫所  給檢疫隔離的親子玩
新北市與兒盟合作 將防..
 
瀏覽人次:499 人 更新日期: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