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大手牽小手 社區齊步走 五股集福社區社福參與式預算成果發表
  • 發佈日期:2021-11-19
  • 截止日期:2021-1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1119
    【新北市訊】有感於社區婦女、長輩及其照顧者的生活缺乏重心,新北市五股區集福社區發展協會以「大手牽小手.舞動健康.快樂展手藝」方案,參加新北市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評選,不僅得到市民支持肯定,也獲得22萬元經費來推動方案。協會特別舉辦成果發表會,邀請阿公、阿嬤及新住民夥伴共同參加,大家隨著音樂搖擺,一起動健康;現場還展示禪繞畫、果凍蠟燭、紙籐編織等 作品,長輩說:「這些都是阮的心血,請您來鼓勵!」
    五股區集福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友泉表示,社區長者日益老化,加上年輕人外出工作,缺乏陪伴,老人家除了帶孫子外,就只能在電視機前枯坐一整天,也不知是看電視、還是被電視看。因此協會開辦各項律動及手作課程,希望豐富長輩生活,一方面透過律動提升身心健康,並透過手作DIY動動腦,達到延緩老化的目標。
    成果發表會一度因新冠 肺炎疫情延後辦理,但仍不減長輩參與活動的熱情。其中阿滿姐高齡70歲,她表示「禪繞畫」學的正是時候,這段期間正好配合防疫待在家中,不斷拿出紙筆練習,除了看著自己每天進步,很有成就感,也能舒緩疫情帶來的緊繃壓力。
    五股區長洪崇璉表示,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喚起了居民、社團對於在地長者與婦女需求的關注及重視,隨著疫情趨緩,許多活動陸續恢復辦理,相信將為五股地區注入更多 活力,並竭誠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五股區推動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共有9個方案獲得民眾票選通過,其中攸關長者的活躍老化與身心健康,是市民最關心的議題。這幾年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已經陸續在蘆洲、泰山、五股相繼舉辦,參與的社團與民眾都能學習、體認「公民參與、由下而上」的參與式預算精神,未來市府會持續推動,融入到社區多元福利據點,讓社會福利更貼 近社區民眾的需求。
    資料來源:人民團體科長鄭淑敏29603456#3602
    承辦人:李佩娟 29603456#3610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15 陳清貴29603456#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五股集福社區社福參與式預算成果發表   長輩開心的說  歡迎大家來參觀
五股集福社區社福參與式預..
 
 
五股集福社區社福參與式預算成果發表  長輩觀賞自己作品也欣賞別人創作
五股集福社區社福參與式預..
 
 
長輩手作的果凍蠟燭
長輩手作的果凍蠟燭
 
 
長輩用心創作禪繞畫  在疫情期間讓緊繃的心情獲得紓壓
長輩用心創作禪繞畫 在..
 
瀏覽人次:326 人 更新日期: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