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蘆洲區福安宮捐3輛社福專車侯友宜:要像土地公守護大家
  • 發佈日期:2023-05-16
  • 截止日期:2023-06-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516
    【新北市訊】蘆洲區福安宮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16日上午捐贈3輛社福專車予新北市社會局,做為偏區輸送民生物資和關懷弱勢之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福安宮福德正神庇佑鄉里,將信眾的愛心涓滴累積轉作公益,正是「一手來、一手去、做好代誌!」也是台灣人最樸實無華的精神。
    福安宮主委李金龍表示,福安宮於道光25年(西元1845年)間由地方耆老蓋了座 小廟奉祀,約於民國73年間由地方仕紳集資擴建為今日樣貌,成為蘆洲樓仔厝地區知名的土地公廟。歷任主事者,遵循土地公守護眾生的精神回饋社會,曾捐贈社區巴士、子宮頸抹片檢查車及2部早療行動車等,在八仙塵爆與高雄氣爆事件中亦各捐贈100萬元,還提供蘆洲區8所學校電腦設備及公所急難救助金。
    侯友宜由民政局長柯慶忠、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顧問李麗圳等人陪同,抵達福安宮時, 受到歷任主委、委員和志工的歡迎,市議員李翁月娥、黃桂蘭、李余典、王威元、立委林淑芬、市政顧問黃秀玉及蘆洲區10多位里長亦到場參加捐車典禮。
    侯友宜先向福德正神上香,祈求土地公保佑新北市民安居樂業。他說福安宮的主事者在這塊土地長大,有土地公保庇,家庭和樂,事業發達,賺了錢就回饋社會做公益,歷年來福安宮已累計捐贈車輛、物資市值和款項合計高達1,668萬元。
    侯友 宜說,非常感謝福安宮現任及歷屆主委、委員、志工,其實人無分富貴貧窮,或是市長總統,大家都是平起平坐,他身為台灣囝仔,有機會為新北市民打拼,不分藍綠、不分族群、不分政黨,未來有機會為國家服務,會更努力、更打拼,就像土地公一樣,忠實守護大家。
    在捐贈儀式後,侯友宜並為福安宮舉辦的老人共餐幫長輩一一打菜。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3輛社福專車其中2輛將交由北海岸社福 中心及七星社福中心使用,讓社工載運物資和關懷弱勢;另1輛交由愛德養護中心載運身心障礙院民就醫或參與活動之用。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3
    身心障礙福利科長楊貴閔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督導許紋諪、張誠祐29603456分機3144、3147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 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蘆洲區福安宮捐3輛社福專車  左1為現任主委李金龍
蘆洲區福安宮捐3輛社福專..
 
 
侯友宜說  土地公的精神就是咱台灣人的精神  樸實  忠實  守護這塊土地
侯友宜說 土地公的精神..
 
 
侯友宜幫共餐的長輩一一打菜
侯友宜幫共餐的長輩一一打..
 
 
侯友宜與福安宮主委李金龍(右1)等人在社福專車前合影
侯友宜與福安宮主委李金龍..
 
 
蘆洲區福安宮捐3輛社福專車給新北市社會局做為關懷弱勢之用
蘆洲區福安宮捐3輛社福專..
 
瀏覽人次:371 人 更新日期:202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