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侯友宜關心泰山火災罹難家屬 指示社會局慰助及悲傷輔導
  • 發佈日期:2021-10-02
  • 截止日期:2021-1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1002
    【新北市訊】泰山區明志路一間公寓2日清晨6時發生火災,造成一家3口不幸罹難,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午趕到部立台北醫院慰問家屬,女主人獲悉先生、兒子和小姑不幸往生的消息,情緒非常的激動和悲傷,侯友宜和泰山區長林慶豐除先致贈慰問金外,侯友宜並指示隨行的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請社工協助後續悲傷輔導和相關事宜。
    侯友宜從汐止公務行程一結束,立即驅車奔赴部立台 北醫院。消防局長黃德清、院方代表和主治醫師等人,向侯友宜說明火災及傷患急救等,侯友宜進入急診間關心女主人陳女士傷勢,主治醫師說明主要為嗆傷,但獲悉先生及兒子等人往生後,陳女士情緒非常的悲痛,侯友宜不斷的安撫,並表示市府和公所會盡一切力量來協助。
    獲悉火災消息第一時間便趕往醫院關心的義學國小校長蕭又誠表示,罹難的鍾先生和他的妹妹,原係印尼華僑,鍾先生來台讀書後 ,結婚生子並定居於泰山,從事外籍勞工仲介工作,平時熱心公益,擔任義學國小家長會長期間,多方協助學校,並幫助弱勢學生,是泰山教育界的好夥伴,大家得知消息後都相當的震驚,也會協助家屬料理後事。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陳女士因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過高,目前已進入加護病房治療。另一女兒在輔大醫院,受傷情況較為輕微。在市長指示下,市府和公所除先致贈慰問金外,後續會由社 工進場協助悲傷輔導,並依新北市市民意外救助辦法,給予每位罹難者各20萬元的慰助。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3
    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 分機569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市長趕赴部立台北醫院慰問泰山火災罹難者家屬
侯友宜市長趕赴部立台北醫..
 
瀏覽人次:1046 人 更新日期: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