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全國玩具復活節第6年在新北啟航 5年回收80噸二手玩具 千人樂玩
  • 發佈日期:2021-04-03
  • 截止日期:2021-05-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403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和TOYOTA合作「玩具愛分享」玩具復活節活動,今年邁入第6年,全國將進行15場巡迴活動,首場3日在新北市啟航,在玩具銀行旗艦店「玩聚窩」及板橋大遠百同步展開,現場上千位大小朋友一起玩玩具,一起迎接兒童節的到來。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社會局長張錦麗、TOYOTA行銷部經理林孟暉、遠東百貨副理黃書煒等 人一起參加。陳純敬表示,新北市玩具銀行自105年成立至今,已回收二手玩具高達80公噸,其中透過TOYOTA回收的佔了八成,另市府也透過17家公托中心親子館的玩具回收箱,鼓勵民眾就近捐出二手玩具。
    陳純敬說,民眾捐出的二手玩具經志工協助清潔分類之後,再提供給一些幼兒及老人的社區服務據點,如兒童發展中心、家庭服務中心、社區關懷照顧據點,甚至也有提供到外縣市及國外 ,5年來回收再利用的玩具超過15萬件,不僅愛物惜物,也是重要的環保教育。
    隨後陳純敬等人和現場小朋友一起參與趣味闖關遊戲,像套圈圈、賽車、青蛙跳遠等,另外也到旗艦店「玩聚窩」參觀,在老師指導下,親子一起運用串珠和廢棄的光碟製作古早童玩波浪鼓,共同玩出環保與創意。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理事長葉國芳表示,玩具復活節從板橋大遠百開跑後,後續會巡迴全國14所國小,讓全 國各地小朋友可以一直玩到6月國際兒童月。
    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玩具銀行官網http://toybank.ntpc.gov.tw或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網站http://www.tw-toylibrary.org 查詢。

    資料來源:綜合企劃科長陳佳琪 2960-3456分機3722
    承辦人:趙珊婷 2960-3456分機3723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 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全國玩具復活節第6年在新北大遠百廣場啟航
全國玩具復活節第6年在新..
 
 
陳純敬副市長玩玩具  結果被鱷魚咬了一口
陳純敬副市長玩玩具 結..
 
 
適逢兒童節連假  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一起參加玩具復活節
適逢兒童節連假 許多家..
 
瀏覽人次:633 人 更新日期:202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