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感念婆婆和媽媽病榻使用復康巴士 張愉羚偕父親和先生捐第2輛回報
  • 發佈日期:2020-07-23
  • 截止日期:2020-08-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723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區民張愉羚,23日上午偕同父親和先生捐贈第2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謝政達代表受贈。張愉羚100年為感念婆婆生病期間曾搭乘復康巴士洗腎兩年,捐出第一輛;這回因媽媽久病纏身,她向城隍爺和佛菩薩祝禱,媽媽終於脫離苦痛,兼有感於兒虐事件頻傳,因此再度捐贈,期許社會能多點正向力量。
    張愉羚目前在國泰人壽擔任行銷總監,她 從基層業務員做起,因服務親切,待人誠懇,處處為保戶著想,因此20餘年來業績蒸蒸日上,她也投入社會公益,目前是上繽獅子會副會長。
    張愉羚由父親張文國和先生孫宏斌陪同一起捐贈,她表示,父親從小對她的教育都是鼓勵,她記得國中升學班時有次數學考不好,被老師「竹條炒肉絲」,回到家怕再挨罵,父親竟然給她500元還有一杯啤酒,要她喝了以後趕緊去睡覺,明天再起來好好用功讀書 ,以此激勵她,令她難忘。
    張愉羚表示,母親中風18年,悉由父親細心照料,她曾為了經濟問題是否再生育而煩惱,母親告訴她:「孩子會自己帶水米來!」因此後來連生了5個,母親常說,不管遇到什麼挫折,一定要堅強向前看。
    張愉羚說,母親長年清口茹素,看到電視新聞上虐兒案件頻傳,總是不捨,因此她與先生除了認養家扶中心10個孩子外,也決定再捐贈1輛復康巴士,以感念母親的教誨 。
    張愉羚由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黃美麗、上繽獅子會長秦鈴嫣、國泰人壽北一區協理王寒松等人陪同捐贈。副市長謝政達表示,張愉羚藉由對婆婆和媽媽的感念,前後捐出2輛復康巴士,造福身障者和失能長輩。社會局長張錦麗則表示,這是新北市第566輛,感謝張愉羚一家人的愛心。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葉家宏 296034 56分機364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張愉羚(左3)將鑰匙交給謝政達(右)  左為張父及先生
張愉羚(左3)將鑰匙交給..
 
 
謝政達頒贈感謝牌給張愉羚(右2)  左為張父及先生
謝政達頒贈感謝牌給張愉羚..
 
 
張愉羚(左2)偕父親張文國(左3)和先生孫宏斌(左1)捐第2輛復康巴士  由謝政達(右2)和張錦麗代表受贈(右1)
張愉羚(左2)偕父親張文..
 
瀏覽人次:318 人 更新日期: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