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暖心耶誕 樂聲新北-華為公司捐出耶誕城義賣所得幫助急難家庭
  • 發佈日期:2018-12-03
  • 截止日期:2019-01-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1130
    【新北市訊】每年年底的新北耶誕城是新北市最熱鬧最溫馨的時刻,許多人會帶著一家前來感受幸福的耶誕氛圍,但在某些角落,有些突遭急難的家庭,卻得為了現實的經濟問題,陷入生活困境而一籌莫展,華為公司特別在這個時節響應新北市「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方案,將這次在新北耶誕城期間的義賣所得全數捐出,幫助新北市內的弱勢家庭,更在11月30日晚間舉辦愛心慈善音 樂會,希望可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願意挽袖一起投入在地的弱勢關懷。
    華為臺灣總代理訊崴公司總經理雍海表示,華為參與新北耶誕城活動已第三年,今年希望可透過新北耶誕城作為平臺,用科技及音樂跨界攜手公益,同時也藉由投入在地關懷來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不僅讓前來參與耶誕城的市民可以同樂一起歡慶耶誕,也讓生活陷入困境無法一同共襄盛舉的家庭也能感受到溫 暖,讓他們可以有力量走過生命中的寒冬。
    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表示,新北市的「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方案在許多善心人士、團體及企業的支持下,幫助了新北市相當多的弱勢家庭,讓他們走過困境。近年來隨著「企業」、「社會」及「責任」三者的關係逐漸受到重視,讓社會關懷與企業之間的關係越發緊密,這次很感謝華為公司的熱心公益及對本市急難家庭的關注,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企業團體投入 ,共同關懷弱勢族群,更讓新北市成為一個特別溫暖的城市。
    「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方案自100年推動以來,有別於一般的「食物銀行」,新北市在這7年多來,除收到一般的民生物資及善款外,更有馬桶、頭髮及電影票等相當多種的捐贈,而物資種類的豐富性,對應並滿足弱勢家庭需求的多元性及複雜性。截至今(107)年10月底,新北市實物銀行收到來自民間個人、團體及企業等資源市值總 合已突破15億,受益人次更超過243萬人次。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 29603456 轉3810
    承 辦 人:社工督導許紋諪29603456 轉3891 何威志29603456 轉383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 轉 3715 陳清貴29603456 轉 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華為公司總經理雍海(中)致贈社會局呂春萍副局長(右)25萬元支票做為弱勢家庭急難救助金
華為公司總經理雍海(中)..
 
瀏覽人次:1099 人 更新日期: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