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創意快閃反暴力,多元宣導到各地
  • 發佈日期:2018-12-02
  • 截止日期:2019-0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今年度持續與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合作,推動男性參與反暴力「友善家庭大使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活動」。透過戲劇、演講、課程等多元宣導方式融入家暴、老人保護、反性別暴力及家人互相尊重之精神,且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亦結合老年受虐議題,深入社區各角落推廣暴力零容忍概念。並於12月2日在新北市政府5樓507簡報室辦理「新北市友善 家庭大使107年度家暴防治宣導活動成果發表會」。
    這次活動透過9組快閃宣導團體表演競賽及29組宣導海報展,展現多元反暴主題與集結團隊創意的反家暴海報,邀請第二屆紫絲帶獎得主、台灣防暴聯盟廖書雯秘書長、資深媒體人、廣告創意及行銷及資深作家李俊東老師、長期推動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公益活動並曾為第7屆理事長霜文程等3人擔任專業評審選出前3名,並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公布名次 及頒獎予以鼓勵。海報組佳作為李萬和、陳薏絜及李俊彥,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王瓊宣、第二名王富彥及第三名王婷儀。快閃組第一名為中華民國紳士協會三重分會-不要家暴~只要擁抱,講述家中爺爺對孫女的歧視、妻子對先生的言語暴力,經過友善家庭大使的關心及勸導,避免暴力的發生、第二名為中華民國紳士協會永和分會-終結暴力~讓愛蔓延,透過婚姻暴力、兒虐、老人受虐的案例,經由民眾、 鄰居的關心、通報,避免暴力發生、第三名為中華民國紳士協會新莊分會-當我們老再一起,利用舞台劇演出兒子失業又酗酒,長期對父親精神及言語虐待,經過女兒及鄰居通報113保護專線,協助安置父親於機構中,讓父親享有尊嚴健康的生活。
    朱立倫市長表示我們希望這是一個愛的家庭,家中沒有任何暴力傷害,家人能夠和平、尊重,傳統社會及家庭中的確有性別不平等狀況,需要友善家庭大使繼 續宣導,大家也一起努力讓家庭、社會更和諧,未來要更加努力。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新北家防中心平均每年接獲保護案件3萬件次,家庭暴力被害人仍以女性居多,傳統社會結構下,男性大多因傳統社會觀感、經濟自主能力等因素影響求助意願。由男性站出來反暴力擔任「友善家庭大使」,不僅要有急公好義熱血,更要先馬步扎穩經過一連串基礎及進階課程訓練 建立防暴觀念後,再透過實戰式深入社區宣導,讓民眾具有正確通報觀念,及早終止受暴。
      本次成果展中,有夥伴從未接觸過戲劇演出,卻因有感於家庭暴力對身心傷害,用生澀的演技,在首次的舞台經驗中嘗試展現孩子在受暴環境中渴望家庭和諧安全,宣揚避免讓孩子處在暴力情境中,亦將透過短劇演出將通報觀念淺顯易懂呈現;也有夥伴激發創意,結合時下流行洗腦歌曲,幾句琅琅上口歌詞唱出 反家暴理念。另一面也透過創作宣導海報方式,針對家暴議題主題式的展現防暴意識及觀念。
      中華民國紳士協會王承聘理事長平日推廣性別暴力意識不遺餘力,除了自身也是經過培訓後身經百戰的友善家庭大使外,在紳士協會於各區辦理相關課程或會議時都融入了暴力零容忍議題,期望能將更多性別暴力觀念散播到各處。志工團團長林金昌也分享自己宣導的對象中,曾有位婦女在宣導結束後前來討論 婚姻中常發生口角衝突,導致夫妻互動不良,為了協助這位婦女和她的先生,林金昌團長還特別邀請她的先生參加活動 ,而婦女也儘量一起參加,在活動中協助2人和睦的相處,每當金昌團長擔任友善家庭大使四處宣導,也會邀請這位先生一同參與,期以鼓勵他的加入;另外自己也善用各種場合辦理宣導的經驗-在一次登山活動中幾位友善大使就在攻頂山頭後,一起在山頂大聲呼喊反家暴的口號,而旁邊 一旁不認識的山友見狀大聲鼓掌,讚賞他們這樣行為,讓林金昌更加相信:「只要你願意做對的事,好的事,大家都會支持的,更何況反家暴這種有意義的事!」




    資料來源: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許芝綺主任 8965-3359分機2429
    承 辦 人:郭姿廷 8965-3359分機2473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朱立倫市長與友善家庭大使共同呼籲大眾一起投入家庭暴力防治宣導
朱立倫市長與友善家庭大使..
 
瀏覽人次:1176 人 更新日期:2018-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