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母癌症瘦弱皮包骨 子又智能不足受安置 屋漏逢雨 租屋燒毀投靠親友 生活陷困 圓融行善團一人一千半天獲得10萬元救援
  • 發佈日期:2018-11-30
  • 截止日期:2018-12-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1130
    【新北市訊】家住三重的周姓1家4口,媽媽因罹癌,在手術及化療後引發腸胃破洞及肝硬化,瘦弱到僅剩20多公斤,長子阿祥又有輕度智能不足,全家僅賴爸爸從事冷氣維修餬口,無奈屋漏偏逢連夜雨,租屋處又於今年6月間失火,一時無處棲身,只得暫住親友家,社會局雖緊急安置小孩,並提供各項慰助,但周家生活仍陷困。圓融行善團獲悉後在群組發起1人1千元幫助,短短半 天內即湧入超過100人相挺,行善團代表許誥和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等人,29日下午將現金10萬5千元送到醫院給住院中的媽媽,羸弱的媽媽無法坐起身來致謝,仍不斷關心安置中的小孩生活,令聞者為之鼻酸。
    周家4口原租屋於三重區舊式公寓,在今年6月25日失火後,加上周媽媽住院,周爸爸因必須工作無力再照顧小孩,由於該案家本是三重社福中心長期關心的個案,周爸爸委託安置 智能不足的哥哥阿祥後,妹妹小薇和爸爸暫住親友家,但親友的租約也將到期,必須另覓住處,要繳交保證金,加上周媽媽住院必須額外支出的醫藥費和看護費,都是一筆沉重的負擔。
    三重社福中心主任劉彥伯表示,社工雖協助案家申請為低收入戶三款,並不時提供各項民生物資等資源挹注,但周家仍積欠住院基本醫療費用和看護費用數萬元,因此希望能夠結合圓融行善團一起幫忙。
    圓融行善團群組管 理人許誥同時是一竹慈善會的理事長,在劉彥伯求援後,他登高一呼,結果短短6小時內,想幫助的人以接龍的方式紛紛響應,在獲得10萬元後,仍有人要捐款,許誥趕緊聲明留待下個需要幫助的案家。
    29日下午許誥等圓融行善人,會同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三重社福中心督導劉益昌、陳盈君等人,將現金送到台北馬偕醫院,親自交給住院療養的周媽媽,她激動得感恩流淚,還一直關心阿祥的生活和 學習狀況,許芝綺告訴周媽媽,小孩生活得很好,也有正常到校上課,學習進步中,請周媽媽放心。

    資料詳洽: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 8965-3359分機2430
    承 辦 人:陳瑋芝8965-3359分機247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圓融行善團群組管理人許誥〈左〉和新北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左2〉探視周媽媽  周媽媽仍不斷詢問社工督導陳盈君〈右〉目前孩子的生活情況
圓融行善團群組管理人許誥..
 
瀏覽人次:794 人 更新日期: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