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翻舊佈新‧家園有愛 新北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結合橫山基金會志工 為弱勢家庭清掃家園 並宣導登革熱防治
  • 發佈日期:2018-08-18
  • 截止日期:2018-09-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0818
    【新北市訊】 新北市目前共有1,146個志願服務團隊,志工人數約12萬8千餘人。為鼓勵更多市民朋友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市府今年度辦理5場次志工服務體驗,希望透過一日志工體驗活動,號召民眾加入志工服務行列。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18日結合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衡山大道救世協會衡山基金會志工,以及響應志願服務的民眾共30人,辦理「翻舊佈新‧家園有愛 」體驗活動,前往新莊劉姓低收入戶家中幫忙清掃,劉君家中因大量雜物堆積,導致住家環境髒亂,為了讓他一家人有個舒適的居住環境,志工共清出一袋又一袋的垃圾,經過打掃及廢棄物清運後,劉居家裡煥然一新,他不停地向志工道謝。
      另外,為響應新北市「全市滅蚊日」,志工在打掃前也向民眾宣導「滅蚊4招」,即對各式積水容器「巡、倒、清、刷」,以徹底清除住家内外病媒蚊孳生源。
      家庭志工服務體驗活動後續將於9月29日辦理「實物銀行·讓愛循環」,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揪家人一起報名參加,活動內容請上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網站瀏覽。

    資料詳洽: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林寶珠29603456 分機3625
    承辦人:賴姿穎29603456 分機3629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曾治文主任29819090
    新聞聯絡 :黃逢明29603465 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結合衡山基金會志工幫弱勢家庭清掃家園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結..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和衡山基金會志工一起為弱勢家庭除舊佈新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和..
 
瀏覽人次:928 人 更新日期:2018-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