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扶輪社3490區向國際扶輪基金申請4萬美金 捐贈新北市漾青春基地開辦好色計培訓班 鼓勵逆風少年勇於翻轉人生並實踐夢想
  • 發佈日期:2018-05-22
  • 截止日期:2018-06-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0522
    【新北市訊】國內扶輪社團每年繳交相當年費給國際扶輪基金,但要向國際扶輪基金申請獎助金補助,必須要有非常完整充實的計畫,國際扶輪3490地區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合作,以「逆風高飛—新北市青少年職訓計畫」成功地向國際扶輪基金申請到4萬3千美金,折合新台幣127萬元,悉數捐給市府在新北市漾青春基地開設好色計培訓班,將分期培訓青少年,以利進入職場,勇 敢追尋人生夢想。
    國際扶輪3490地區扶輪基金主委李進賢表示,要申請到國際扶輪基金的回饋必須具備公益可行計畫,本年度3490地區共向美國總會提出29案申請,僅有19案獲審核通過,其中一件便是「逆風高飛—新北市青少年職訓計畫」,顯示為青少年做好職涯探索和培訓,獲得國際扶輪基金會的認同。
    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謝漢池和前總監姚啟甲也表示,希望與社會局合作的方案 ,能協助逆風少年脫離貧窮、翻轉人生。
    社會局長張錦麗到場代表受贈,她表示,漾青春基地原為城鄉局釋出的空間,透過活化做為青少年的公民會館,提供青少年公民培力與職涯探索和媒合,非常感謝國際扶輪3490地區,以及轄下網路扶輪社、蘆洲扶輪社、蘆洲重陽扶輪社、蘆洲湧蓮扶輪社及新北市單車網路扶輪社等共同贊助,為青少年提供就業培訓及媒合。
    參加好色計培訓班第一期學員鄧曼 綾表示,她透過FB認識了漾青春基地,並報名參加了好色計培訓班,由於她高中就讀廣告設計科,目前正就讀醒吾科大商業設計一年級,在參加培訓後不僅多學了專業和實作技巧,也由於就輔員們積極輔導,讓她現在比較勇於表達想法,未來她一定會朝設計師的目標努力。
    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顧問蘇娉玉表示,政府似乎大力照顧老人和小孩,總認為青少年交由學校教育即可,事實上 青少年也需要投資的,不管公民意識的培力或是職涯探索,非常謝謝新北市社會局成立漾青春基地,台少盟也會利用國際扶輪3490地區這次的捐贈,好好為青少年服務與輔導。
    社會局兒少科長劉倩如表示,新北市漾青春基地在職業培訓中提供多種課程,其中好色計培訓班藉由專業的講師講授設計技能及實作,課程全程免費,並提供相關津貼,以增加青少年學習動機及意願,在課程結束後亦會提供產業 見習及就業媒合,使青少年能真正獲得技能,並以此技能順利就業。

    資料來源: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 2960-3456分機3649
    承辦人:賴依君2960-3456分機365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國際扶輪3490地區捐贈新北市漾青春基地成立好色計培訓班  左6為總監謝漢池  左4為前總監姚啟甲
國際扶輪3490地區捐贈..
 
瀏覽人次:874 人 更新日期: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