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福心園行善團響應實物銀行 贈送大批民生物資給北海岸社福中心 執行長吳福連因幼年貧困受人幫助 事業有成後組車隊默默行善偏區部落
  • 發佈日期:2019-02-25
  • 截止日期:2019-03-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225
    【新北市訊】新北市福心園行善團為了響應市府「幸福滿屋、實物銀行」,25日上午由執行長吳福連率多位志工,帶著成人紙尿褲、運動服、棉被、食品和1,000斤的白米等大批物資,送至社會局北海岸社福中心,由社工科長劉文湘代表接收,將提供給當地社工服務的案家,以改善案家的物質生活。
    今年65歲的吳福連默默行善40年,不僅經常帶著志工前往新竹部落或花東、 高雄等偏區,贈送民生物資,關懷當地弱勢居民的生活,也長期在八里愛心教養院擔任志工,更為身障生張孜維要前進帕運參加地板滾球的龐大經費籌了第一桶金20萬元。
    原住家在台東的吳福連,因父母養育9個兄弟姊妹,食指浩繁,生活貧困,因此小學四年級就得到工廠半工半讀,小學畢業後,一度流浪到花蓮火車站,幸好遇到好心的老闆收留,供他吃住、繼續上學,他下課後則在店裡幫忙,一路艱 辛讀到大學,更開創事業。
    吳福連表示,他非常感恩一路拉拔他的貴人,因此在他事業有成之後,亟思回饋社會,由於自身遭遇,深知偏鄉地區物資匱乏,因此與志同道合朋友成立福心園行善團,組成車隊,經常利用假日,由志工車隊載運各項民生物資,前往新竹縣五峰部落、花蓮、台東、高雄等偏區,直接將物資贈與需要的弱勢家庭。
    吳福連說,因新北市「幸福滿屋、實物銀行」運作多年,也是直接 將物資贈與需要的家庭,尤其每個須要的家庭又經社工評估過,因此放心將這些物資交給社會局運用。
    吳福連從24歲開始行善,當時騎著野狼125去送物資,當了老闆後,將自己的賓士座車拿來載運白米、罐頭等民生物資,經常開拔到1、2千公尺的深山部落,有時崎嶇蜿蜒的山路刮壞車子,他仍樂此不疲,遇到山路不通時,他和志工就下車拎著背包,將物資一包包送到案家。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社 工科長劉文湘表示,新北市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至今,累積捐贈超過16億元,受益人次達253萬人次,非常感謝像福心園這樣的慈善團體,以及像吳福連這樣熱心的人士,福心園捐贈的這些物資,將給北海岸社福中心平時服務的案家,依據他們實際的需求來提供,以改善案家的物質生活。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8700
    承辦人:社工督導周桂霙、陳泓伶2960 3456分機8820、861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福心園致贈大批民生物資給新北市實物銀行  中為執行長吳福連
福心園致贈大批民生物資給..
 
 
社工科長劉文湘致贈感謝狀給吳福連〈右〉
社工科長劉文湘致贈感謝狀..
 
瀏覽人次:1131 人 更新日期: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