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擔心學童閱讀能力下降 新泰扶輪社捐贈字典一批 另捐嬰幼兒紙尿褲 幫助單親及經濟弱勢家庭
  • 發佈日期:2019-03-15
  • 截止日期:2019-04-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315
    【新北市訊】最近媒體調查,國人有4成在一整年內沒看過書,讀臉書卻不讀紙本書,新泰扶輪社社長梁和樹擔心新世代的閱讀能力,因此專程購買125本國語字典要贈送弱勢學童,加上160袋嬰幼兒紙尿褲,總值超過10萬元,15日下午捐贈給新北市「實物銀行」,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收,將轉贈給285戶弱勢家庭。
    從事各式機械製造買賣的梁和樹,本身雖是商科畢業,但 從小酷愛閱讀,他表示,自從網路和手機興起,新世代都不看書,寫的文字是火星文,一篇作文可能錯字幾十個,因此特地買了由三民書局出版的國語字典,收錄了近萬字和詞彙及插圖,由淺入深,加上編輯美觀,非常適合國中、小學童使用,希望能幫助孩子閱讀。
    梁和樹說,在他成長的年代,物資缺乏,鄉下孩子都用「中美合作、淨重50公斤」的麵粉袋做尿布,重複洗滌使用,孩子稍大一點,就穿開 檔褲,但現代人寶貝孩子,都是使用紙尿褲,對弱勢家庭來說,也是一項負擔,因此新泰社決定捐贈字典和紙尿褲,希望能幫助弱勢家庭。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非常感謝國際扶輪3490地區新北市第三分區新泰扶輪社響應新北市「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方案,提供弱勢家庭學童國語字典及嬰幼兒紙尿褲,字典對於學習中的孩子是最重要的,而紙尿褲對於弱勢家庭來說是最需要的,這些物品將交由10 個社福中心分送予單親等弱勢家庭,預計提供285戶使用。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實物銀行自開辦至今,結合社會各界團體、宮廟、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量及資源,自107年起至108年2月止,共媒合4億元市值物資,逾49萬人次受益,期待透過此次捐贈能夠拋磚引玉,吸納更多社會愛的力量,達到善的循環與祝福。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8700
    承辦人:社工 督導許紋諪、林岱珺29603456分機8825、8621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泰扶輪社社長梁和樹〈中〉率幹部捐贈字典及紙尿褲一批價值10萬元  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收
新泰扶輪社社長梁和樹〈中..
 
 
張錦麗致贈感謝牌給梁和樹〈右〉
張錦麗致贈感謝牌給梁和樹..
 
瀏覽人次:554 人 更新日期: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