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連續14年助貧 考量疫情分段分流在慈玄宮發800戶 在地人翟所領回饋鄉親贊助100萬元
  • 發佈日期:2021-07-31
  • 截止日期:2021-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731
    【新北市訊】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於31日在淡水慈玄宮前發放慰問金2千元及肉鬆等物資,這是該會連續第14年來的端節關懷弱勢活動,因疫情考量延辦,同時採取分時段分流方式,每位受贈的弱勢戶按照通知時間到場領取,一天8小時下來預定發放800位弱勢戶。
    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係由市議員蔡錦賢所創立,成立以來,每年歲末、端午和中秋三節,均會媒合在地各方資源 ,以濟助淡水、八里、三芝、石門等弱勢家庭,包含低收入戶、獨居長輩、單親、身障及邊緣戶等。
    蔡錦賢表示,今年端午節,因疫情三級警戒,為配合市府防疫政策,因此暫停辦理關懷活動,但弱勢民眾在這波疫情當中,生活和經濟問題更加受創,因此在政府宣布於7月27日降級不解封之下,協會還是積極關心弱勢。
    蔡錦賢說,在地人翟所領董事長到大陸投資成立台灣美聲企業公司,專營木頭玩具 和氣墊床等,得知台灣5、6月受疫情所苦,因此捐助協會100萬元,希望幫助在地弱勢鄉親;另外全芙投資公司也捐助30萬元,共同促成這次活動。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淡水區長巫宗仁、淡水區里長聯誼會長邱美津及多位里長到場鼓勵。張錦麗表示,他代表侯友宜市長來關心,也特別感謝蔡總召不僅在市議會為民喉舌,且長期關懷弱勢,她幾乎每年三節都會參加,尤其考量疫情,協會採取 分時段分流發放,令人敬佩。
    一位92歲的盧姓獨居阿嬤到場領取慰問金和物資,她非常感謝協會長期的照顧和資助。協會常務理事王木己表示,阿嬤因有子女報撫養戶口,因此福利身分一直沒有通過,但實際上又一人獨居,原來靠在路邊舉房屋廣告牌維生,後來協會介入關懷,每月均給予濟助,阿嬤也因年歲已大,無力再舉牌。張錦麗局長表示,將請社工進一步訪視,如符合相關規定並徵詢阿嬤意願後 ,再安排後續安養事宜。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29603456分機5699
    承辦人:宋詩婕29603456分機568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連續14年助貧  因疫情考量  特別分時段分流在慈玄宮廟前空地發放
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連續1..
 
 
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創會長、市議員蔡錦賢(中)頒贈感謝狀給台灣美聲企業公司  由經理廖世創(右2)代收  左2為張錦麗局長  右1為淡水區長巫宗仁  左1為當地民生里長陳李明緣
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創會長..
 
 
92歲的盧阿嬤非常感恩協會長期的照顧  左2為協會創會長市議員蔡錦賢
92歲的盧阿嬤非常感恩協..
 
瀏覽人次:241 人 更新日期:202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