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表揚132位績優社工、社政人員 侯友宜勉勵「一日為社工、終身為社工」
  • 發佈日期:2023-03-23
  • 截止日期:2023-04-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323
    【新北市訊】新北市社會局暨新北市社工師公會23日在新板希爾頓酒店表揚60位績優社工、72位績優社政人員,市長侯友宜到場一一頒獎鼓勵,他說社工和警察一樣,看盡人生的悲歡離合,在民眾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溫暖的手,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一個進步的城市,不能遺忘任何一個人,這也是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的目標。台灣需要的是愛 與包容,這才是正向的力量,他聽到兩位獲得特殊貢獻獎石玉麗和林寶珠的分享,對社工和社政人員只有感恩、感動、再感謝。
    侯友宜說,事實上他與兩位獲獎的科長並肩作戰13年,一起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像是高風險整合型安全網、幸福保衛站、八仙塵爆、好孕專車、染疫關懷與慰助等,體驗到社工和社政守護的力量,讓新北市處處充滿愛。
      石玉麗獲特殊貢獻獎
      現任救助科長的石玉 麗,從省府時代即擔任社工員,迄今超過40年,歷任社工科長。他說在侯副市長時代,每回參加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的會議都戰戰兢兢,因為侯副會盯進度,要求績效,使新北市的高風險發生率從40%降到10%,而開案率是50%,遠遠高於全國的平均值。另外像實物銀行、幸福保衛站、惜食分享網、夜訪街友等,都有後來侯市長的領導。她也感謝張錦麗局長,用激勵士氣和優勢觀點來帶領社工 和社政人員,讓大家都有使命感和榮譽感。
      林寶珠獲特殊貢獻獎
      社區發展及婦女福利科長林寶珠服務年資41年,她說父親曾告訴她,社工是很好的工作,暨可以助人、又能領薪水,因此她一路從社工、督導到行政,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實,曾經3年內調任5個單位,但她勇於接受挑戰。她也分享心路歷程,從縣府70年代參與海山煤礦礦災救難、華航空難、SARS期間三重醫院設立專屬醫 院、蘆洲大囍市火災、八仙塵爆、新冠疫情…每一段都是心理素質的淬鍊,以正向力量,克服恐懼,鍛鍊好自己,服務好他人。
    林秀美獲社政績優人員
      雙溪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臨時人員林秀美,分享在辦理新住民家庭服務過程中,陪同與協助遠嫁來臺已有19年之久的越籍姐妹歸化國籍,經過2年的奔波服務,當對方拿到身分證時,特地跑來公所抱住她、感謝她,令她倍覺開心和有成就感。
      侯 友宜也感謝見賢思琪基金會和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贊助住宿券、八方雲集社福基金會提供花茶禮盒,讓獲獎人員在為民服務之餘,也能適度獲得身心舒解。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3
    綜合企劃科長陳佳琪29603456 轉3722
    承辦人員:社工科林欣怡29603456轉3148
    綜企科周佳蓉29603456轉3850
    新聞連絡:徐綺櫻2960 3456轉3715、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說他對社工和社政人員只有感恩、感動、再感謝
侯友宜說他對社工和社政人..
 
 
侯友宜特別感謝林寶珠(左)和石玉麗(右)兩位科長
侯友宜特別感謝林寶珠(左..
 
 
雙溪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臨時人員林秀美  獲侯友宜市長頒贈社政績優人員
雙溪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臨時..
 
 
侯友宜和獲獎的同仁及親友團開心合影
侯友宜和獲獎的同仁及親友..
 
瀏覽人次:619 人 更新日期:202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