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家扶社工邱玟菱有女周琦軒承衣缽 雙和醫院社工張芷維化解街友30年疏離
  • 發佈日期:2023-03-23
  • 截止日期:2023-04-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323
    【新北市訊】在新北市表揚績優社工和社政人員會場,有對母女令人印象深刻,母親邱玟菱現任新北市家扶中心社工,女兒周琦軒現任土城社福中心社工,周琦軒獲得新秀獎,邱玟菱特地獻花,兩人都特別為弱勢兒少服務。另位部立雙和醫院的社工張芷維曾服務一位緊急送院急救的街友,街友雖未能救活,但她協助化解街友與家人30年的疏離,並完成街友的器官捐贈,令人敬 佩。
      邱玟菱是新北市家扶中心資深社工,在家扶中心早年辦理歲末兒童與家屬聯誼等活動時,便會帶著周琦軒參加,周琦軒跟前跟後,竟當起小志工和幫手,耳濡目染下,立志長大要當社工。
    周琦軒在文化大學生活應用系社福組畢業後,考取社工師證照,於1年半前到土城社福中心服務。她曾服務一名自閉症需要高照顧的特殊個案,向媽媽社工求援,邱玟菱提供經驗,並協助妥適安置,不僅是社工 經驗的傳承,也能促進母女的感情。
    雙和醫院社工張芷維分享,曾有位街友因吃飯嗆到,導致嚴重缺氧性腦病變,經送院急救,最後必須仰賴呼吸器,期間她透過警政與戶政系統,找到街友的弟弟與弟媳,化解30年來未曾謀面的疏離。兩位家屬為感念醫院的醫療,同意街友拔管後器官捐贈,以道謝、道愛、道別回饋社會。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3
    綜合企劃科長 陳佳琪29603456 轉3722
    承辦人員:社工科林欣怡29603456轉3148
    綜企科周佳蓉29603456轉3850
    新聞連絡:徐綺櫻29603456轉3715、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家扶社工邱玟菱慶幸有女周琦軒繼承衣缽
新北家扶社工邱玟菱慶幸有..
 
 
雙和醫院社工張芷維化解街友30年來與家人的疏離  獲得火力十足獎
雙和醫院社工張芷維化解街..
 
瀏覽人次:347 人 更新日期:202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