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深坑聖慈山慈誠寺捐200份豐富年菜 受助弱勢家庭當場感動淚崩
  • 發佈日期:2020-01-16
  • 截止日期:2020-02-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116
    【新北市訊】年關將屆,當民眾忙著採買年貨,張羅年夜飯,但社會仍有一些因家庭變故而無法準備豐盛年菜的家戶。新北市深坑聖慈誠寺,結合聖慈青年關懷慈善會和玄達關懷慈善會,提供了200份豐富的年菜和毛毯,致贈給三重社福中心服務中的弱勢以及遭受家庭暴力的家庭,讓他們也能溫馨圍爐。
    深坑聖慈山慈誠寺住持常源師父表示,佛法以慈悲喜捨為要務,在年關將屆 ,家家戶戶慶團圓,但社會角落裡仍有一些需要關注的家庭,慈誠寺最早在三重田心子,後來遷堂到深坑,飲水思源,因此這2年來每到三大節日,都會回三重來佈施,希望家家戶戶都能過好日子。
    新北市社會局社工科長劉文湘、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和三重社福中心督導劉彥伯陪同案家一起受贈,劉文湘表示,非常感謝深坑聖慈山慈誠寺方丈常源師父,常常捐贈弱勢家庭所需的物資,或在年節辦理關懷餐 會,這次年菜非常豐盛,有人參燉雞、櫻花蝦米糕、佛跳牆、獅子頭、開運海鮮羹及蒜香河粉鮮蝦等,還有毛毯,讓弱勢家庭都能溫馨享用年夜飯。
    一位趙姓母親在受贈時,當場感動得流淚,常源師父趨前輕拍安慰,趙母說她一個女兒罹癌,又要撫養2個孩子,想到這就傷心,常源師父鼓勵她勇敢堅持下去,未來一定會有轉機;三重社福中心督導劉彥伯說,該個案一直持續服務中,會再媒合其他資源挹注 。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 2960-3456 分機3810
    承辦人:三重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主任劉彥伯 2982-6255分機302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深坑聖慈山慈誠寺常源方丈(中)連續2年捐贈豐富年菜給三重社福中心
深坑聖慈山慈誠寺常源方丈..
 
 
常源方丈(中)將年菜贈與弱勢案家  左為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  中右為劉文湘科長
常源方丈(中)將年菜贈與..
 
瀏覽人次:709 人 更新日期: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