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歲末天寒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捐贈藥膳包添溫暖 張錦麗:歡迎各界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 發佈日期:2020-01-10
  • 截止日期:2020-0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110
    【新北市訊】新北市中醫師公會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10日上午特別捐贈660份十全大補湯和四神湯藥膳包給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將轉贈給新住民、單親及受暴家庭,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在歲末天寒之際,中醫師公會的義舉,帶給弱勢家庭滿滿的元氣和溫暖。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長期以來秉持「醫者父母心」的精神,積極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服務,除了每月辦理養生 講座外,101年更成立全國第一支由中醫師組成的志願服務隊,深入偏鄉地區義診,並舉辦「健腦護鼻操」校園巡迴教學、小神農探險營等活動,足跡踏遍29個行政區,108年度獲得新北市長侯友宜頒贈公益團體「最佳領航奉獻獎」。
      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洪啟超表示,一般認為醫生總是坐在診間看病,但藉由成立中醫師志願服務隊,舉辦各種公益活動,到偏區義診、健康講座及巡迴教學,讓更多 民眾獲得養生保健的觀念,106年曾捐贈新北市400份藥膳包,這次在科達製藥副總陳美玲的支持下,更擴大捐贈660份,包含十全大補湯和四神湯藥膳包,希望能給弱勢家庭一些溫暖。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感謝洪啟超理事長帶領公會理監事等幹部,不僅連續捐贈藥膳包,還經常帶領中醫師到新北市44家公共托老中心義診,並辦理健康講座,教導長輩如何保養身體、防止跌倒等。
    張錦麗說, 這些藥膳包將分贈給家防中心和社工科服務在案中的弱勢家庭,同時呼籲社會各界踴躍加入「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e指行善,帶給社會更多的愛心。
    資料來源:人團科長鄭淑敏 29603456#3602
    承辦人:李佩娟 29603456#3610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15 陳清貴29603456#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洪啟超(右4)、科達製藥副總陳美玲(右3)等捐贈藥膳包  左4為張錦麗局長
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洪啟超(..
 
 
張錦麗頒贈感謝牌給洪啟超理事長
張錦麗頒贈感謝牌給洪啟超..
 
 
民權社區理事長邱秀蘭(左)帶領長輩現場品嘗藥膳排骨
民權社區理事長邱秀蘭(左..
 
 
科達製製藥副總陳美玲(左2)和中醫師示範藥膳排骨湯  可滋補養生
科達製製藥副總陳美玲(左..
 
瀏覽人次:481 人 更新日期:202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