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癌症化療自費龐大 洪佳君議員轉介 社會局媒合圓融行善團救援18萬元
  • 發佈日期:2023-03-25
  • 截止日期:2023-04-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325
    【新北市訊】板橋一名49歲的陳姓男子,因罹患惡性神經內分泌腫瘤,致脾臟、左腎、左輸尿管及部份腸胃切除,由於健保給付外自費醫療金額龐大,經向市議員洪佳君陳情,洪議員轉請社會局媒合圓融行善團協助,以一人一千接龍方式,半天內彙集180人的愛心,於25日中午將善款18萬元送交案家;另外板橋第二社福中心亦提供實物銀行營養品以及生活物資,社工後續將追蹤 關懷訪視。
    洪佳君議員表示,由於這名男子腫瘤轉移,須連續28天放射性治療,體重從七十幾公斤瘦到四十公斤,幾乎皮包骨。放射腫瘤科治療外,還需血液腫瘤科追蹤注射,除部分由健保支付,仍需自費30萬元,後續還有療程,也要部分自費,陳太太為了照顧他,兼顧就讀國中女兒的生活,也導致本身自律神經失調,必須就醫服藥。
    透過新北市社會局的媒合,圓融行善團在line群組,以一人 一千接力方式,共募集18萬元,由團長許誥和監察人吳叁寶、黃進行兩位三重的里長,共同於25日下午,將大家的愛心送到板橋陳姓男子住處,陳太太表示相當感激。
    板橋第二社福中心主任陳思穎表示,由於案家重病無法工作,太太又必須負起照顧和兼顧女兒生活,因此家庭頓失經濟來源,除先提供一些生活物資和營養品外,中心會持續追蹤關懷,以提供必要的協助。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 文湘29603456轉3153
    承辦人:板橋第二社福中心主任陳思穎29537301
    新聞聯絡:徐綺櫻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圓融行善團將善款18萬元交由陳太太收執
圓融行善團將善款18萬元..
 
 
板橋第二社福中心主任陳思穎(左)將實物銀行的生活物資和營養品送給陳太太
板橋第二社福中心主任陳思..
 
瀏覽人次:218 人 更新日期:202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