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摩卡咖啡劉文舉再捐雙乘坐復康巴士 祖孫三代見證善的循環和愛的飄香
  • 發佈日期:2022-01-27
  • 截止日期:2022-02-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127
    【新北市訊】創立知名品牌摩卡咖啡的瑞昶公司董事長劉文舉,在109年歲末捐贈一輛雙乘坐位的復康巴士,27日上午再度偕兒子劉呂傑副總經理和外孫捐贈同樣款式的復康巴士,由副市長劉和然代表受贈。劉文舉董事長今年88歲了,但精神奕奕,他說是因運動和每天一杯咖啡所致。
    摩卡咖啡總公司位於新北市產業園區,劉文舉在54年前因前往英國倫敦旅行,在旅館內發現放 有德國「Mocha」咖啡,回國後他寫信到德國原廠去,希望能引進到台灣來,當時歐洲地圖將台灣標為「福爾摩沙」,不知台灣在哪?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將咖啡引進國內,並申請商標改為「Mocca」(摩卡)。
    劉文舉董事長對於復康巴士的運作詢問詳細,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表示,市府運用公彩盈餘基金,每年編列3億元,以補助營運單位育成基金會,另搭乘者自付等於3分之1的計程車費, 營運範圍含括北北基桃,只要起訖點有一端在新北市即可預約。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有17萬多名身障者及65萬名年長者,身障者有近半數屬肢體障礙,以及年長者有部分失能者,皆能預約使用復康巴士就醫就學就業。他看董事長身體硬朗,神采奕奕,問是如何保養的?
    劉文舉表示,他不喝酒,也沒有夜生活,40年前戒掉菸,現在每周到球場打球2~3次,不打球時也會繞著球場散步。他也 比較國人從喝茶慢慢改變喝咖啡的文化,自己每天一杯自家咖啡養生。
    劉和然說,劉董上回捐贈是新北市第583輛,這回是第657輛,感謝劉董的愛心,就像咖啡飄香在這座城市。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 辦 人:葉家宏 2960-3456分機364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 2960-345 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摩卡咖啡的董事長劉文舉(左2)偕兒子劉呂傑副總經理(右1)和外孫捐贈第二輛復康巴士  由副市長劉和然(右2)代表受贈
摩卡咖啡的董事長劉文舉(..
 
 
劉和然回贈感謝牌和模型車給摩卡咖啡董事長劉文舉(右3)
劉和然回贈感謝牌和模型車..
 
 
摩卡咖啡董事長劉文舉(左3)偕兒子劉呂傑副總經和外孫(左2.1)捐贈第二輛復康巴士  由副市長劉和然(右3)和社會局長張錦麗(右2)、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右1)受贈
摩卡咖啡董事長劉文舉(左..
 
 
摩卡咖啡董事長劉文舉捐贈的復康巴士均屬雙乘坐位
摩卡咖啡董事長劉文舉捐贈..
 
瀏覽人次:271 人 更新日期:202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