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確保健康成長 新北市成立性剝削防制大軍 中小學家長協會首度加入校園性剝削防制宣導 防範之道:不拍攝、不留存、不分享、要截圖
  • 發佈日期:2021-04-26
  • 截止日期:2021-05-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425
      【新北市訊】根據衛福部統計,近三年的兒少性剝削案件,受害人每年破千,其中逾半數皆是在網路上被誘騙、要脅的狀況下,自拍私密照片後傳給加害人,連小學生也難以倖免。有鑑於此,新北市社會局特別結合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組成性剝削防制宣導大軍,在校園、社區中推動「童」心「協」力防兒少性剝削。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於88年1月17日成立後,積極維護兒 少的受教權,以及父母的教育權,加強對弱勢家庭的照顧;協會成員中多為各校家長會會長或重要幹部所組成,對於學校的參與和運作具有相當影響力。
    現任協會理事長梁子緒表示,校園對性的議題比較隱諱,但從社會局和新北市家防中心獲悉性剝削案件逐年增加,兒少因懵懂遭到誘騙、誘惑甚至威脅而受到性剝削逐年成長,嚴重影響學童的身心健康和安全,在社會局長張錦麗的鼓勵下,以創新型補助方 案,接下校園性剝削防制宣導的重責,希望透過邀請專家教育訓練,培力正確宣導能力,再進入校園和社區進行宣導防制。
    25日上午,協會8大區的志工伙伴,結合財團法人海山教育基金會和土城區學士里辦公處等300餘人,在新北高工學校舉辦「性剝削防制培力工作坊」,邀請家防中心具有10多年處遇兒少性議題經驗的劉怡秀社工督導,以生動的案例分享兒少性剝削條例,帶領大家認識性剝削防 制工作的重要性。
    社會局長張錦麗到場鼓勵,她表示,2年前爆發的校園蘿莉控事件,一位碩士生利用網路誘騙多名學童拍攝裸露及猥褻照片,造成兒少身心重創,引起社會震撼;檢視新北市去年一年共發生兒少性剝削約300件,呈現倍數的成長,因此校園的防制宣導刻不容緩,新北市從100年起就有紫絲帶學堂進入校園宣導,今年更要借重中小學家長協會的影響力,成立「性剝削防制宣導志願服務 大軍」,希望讓更多家長、老師和學童共同來關心和防制。
    防制大軍並由協會理事長梁子緒、海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劉炳煌、新北高工校長張其清、會長簡坤宏、土城區長陳國欽、學士里長黃榮葵和社會局長張錦麗局長、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等,帶領8大區會長及眾人高呼:「防範網路性剝削、三不一要記口訣」、「不拍攝、不留存、不分享、要截圖(報案用)」,以確保校園和社區兒少的身心健 康。

    資料來源: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 8965-3359分機2430
    聯繫窗口:楊純惠8965-3359分機2470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成立性剝削防制大軍
新北市成立性剝削防制大軍
 
 
新北市由家協成立性剝削防制大軍  將深入校園和社區宣導
新北市由家協成立性剝削防..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理事長梁子緒呼籲家長要關心孩子使用網路情形 避免落入被誘騙的圈套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理事..
 
瀏覽人次:422 人 更新日期: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