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第67-70家公共托育中心 土城頂埔、板橋實踐、三芝及金山金美同步成立 侯友宜:108年達標 109年持續推動托育公共化
  • 發佈日期:2020-01-14
  • 截止日期:2020-02-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114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67-70家土城頂埔、板橋實踐、三芝及金山金美公共托育中心,14日同步成立,是侯友宜市長上任後成立的第7至第10家公共托育中心。侯友宜和市議員黃永昌、林金結、廖宜琨、立委吳琪銘等人,在新北市地圖插上象徵公托的小豆苗,正式宣告完成70家公托中心設立,侯市長感謝所有投入新北市「托育公共化」的民間伙伴和專家學者,因為大家的努力 ,讓新北市能順利達標,109年也將在中和、樹林、林口、三重、五股、蘆洲、汐止、新店及板橋等區持續設置公托中心。
    聯合成立在土城頂埔公托中心舉行,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為減輕年輕父母養兒育女的負擔,從民國100年全國第一家汐止忠厚公托成立迄今,今天剛好是第70家完成,感謝學校提供餘裕空間,區公所和里長釋放出活動中心,像三芝國小連校長宿舍都釋放出來做公托,他還開玩笑 問在場三芝國小校長李烟長說:「你不會搭帳棚睡吧?」引起一陣哄笑。
    侯友宜在受委辦單位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理事長劉百純的引導下,入內參觀頂埔公托中心的內部陳設,與小朋友及家長互動,一位年輕媽媽帶著晴晴和柔柔雙胞胎來中心親子館玩,侯友宜鼓勵她繼續再生,因為新北市會持續推動托育公共化,她笑說2個夠了。
    侯友宜隨後轉往設在板橋實踐國小內的公共托育中心,與市議員何博文 、立委羅致政等人一起揭牌,並參觀中心托育老師教導家長如何為嬰幼兒按摩,還與小朋友一起做紅包袋。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土城頂埔及板橋實踐委託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辦理,預計各收托45名0-2歲嬰幼兒;三芝及金山金美則委託中華青山春社會福利協進會辦理,預計各收托12名0-2歲嬰幼兒,4家公托中心都已從去年12月31日起開始報名登記,至今年1月18日下午5時止, 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21日辦理公開抽籤。
    四家公托中心聯絡資訊分別為:土城頂埔位於土城區中央路4段55-12號(2267-6731)、板橋實踐位於板橋區實踐路93巷51號(2962-1772)、三芝位於三芝區育英街22號(2636-9311)、金山金美位於金山區忠孝一路111號(2408-1211)。
    為增進家長掌握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最新相關訊息,歡迎家 長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新北育兒資訊網」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查詢,將可掌握更多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相關訊息。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29603456分機3694
    承 辦 人:葉明岱 29603456 分機3682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 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一口氣成立4家公托中心
新北市一口氣成立4家公托..
 
 
侯友宜開心抱起小孩  承諾今年持續增設公托
侯友宜開心抱起小孩 承..
 
 
侯友宜觀看托育老師教導家長為小孩按摩
侯友宜觀看托育老師教導家..
 
 
家長帶著小朋友到土城頂埔公托中心玩
家長帶著小朋友到土城頂埔..
 
瀏覽人次:1053 人 更新日期: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