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忠仁、忠義生命奇幻之旅化作愛與關懷 忠義將繼承哥哥遺願 持續生命教育
  • 發佈日期:2019-11-21
  • 截止日期:2019-12-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1121
    【新北市訊】40年前亞洲第一位三肢坐骨連體嬰分割手術成功的「忠仁忠義」,他們的經歷與遭遇令台灣社會關心,哥哥張忠仁不幸於年初離世,弟弟張忠義在一段傷痛後,決定走出來要繼承哥哥遺願,擔任生命教育講師。中華亞太關懷交流協會與新北市鷺江國際獅子會等,特別為兩兄弟舉辦「愛與關懷、生命奇幻之旅音樂會」,並拍賣忠仁生前油畫作品,所得捐給忠義,但忠義隨即 又轉贈給新北市身障適性生命教育協會,希望幫助其他身障朋友,讓參加音樂會的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等人深感敬佩。
    這場音樂會在文化大學推廣部藝文中心舉辦,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代表侯友宜市長到場鼓勵。音樂會開始前先播放一段10分鐘的「奇幻之旅」,敘述2人從出生、手術到成長,透過忠義的自述:「哥哥是我身體的另一半,也是生命的依靠。」今年2月1日,在農曆年前忠仁突然走了,前 一天還說要到林口看他,因此忠義始終不願意相信,認為哥哥只是到外地去遠遊,直到親自將骨灰灑落樹葬,那一刻忠義才接受哥哥真的走了,也才認真思考、重新振作「沒有你的日子,我會努力過好每一天!」
    中華亞太關懷交流協會理事長李振麟表示,愛使我們的生命更加珍惜,音樂讓生命更加豐富,50歲以上的社會人士都知道「忠仁忠義」的故事,希望透過畫展和音樂會,一則追思忠仁,一則鼓勵 忠義,希望忠義持續生命教育的演講,「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愛是永不止息。」
    忠義在音樂會中也分享一段故事,他說最難忘的是921大地震時,哥哥將他從床上抱了起來,因為擔心上面的東西砸下來傷到他。還有他歷經11年愛情長跑,於6年前才終於獲得太太蔣文燕父母的首肯,願意將女兒嫁給他,現在他有了一對雙胞胎,有個幸福的家庭,雖然肉體的痛苦指數更高了,但為了哥 哥和2個孩子,他答應太太「照顧好自己就是最大的承諾」,也願意延續哥哥生前到學校、團體、企業、教會分享生命的故事,「像我這樣的身體都能做到了,你有什麼做不到的呢?」以鼓勵更多在生命中的徬徨者。
    音樂會中也拍賣了忠仁長年與美術老師學習的畫作「奇幻旅程」,由鷺江國際獅子會會長李順成買下,款項捐給忠義,沒想到忠義受贈後,又隨即轉贈給新北市身障適性生命教育協會,令參加 音樂會的全體人員都深受感動。

    資料來源:人民團體科長鄭淑敏 29603456#3602
    承辦人:蔡攸青 29603456#3606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忠義(右)引導許秀能副局長(中)觀賞忠仁生前的作品  左為中華亞太關懷交流協會理事長李振麟
忠義(右)引導許秀能副局..
 
 
許秀能(中)和李振麟(右後)觀看忠仁忠義成長照片  左為忠義
許秀能(中)和李振麟(右..
 
 
忠仁生前油畫作品「奇幻旅程」由鷺江國際獅子會會長李順成(油畫右角)買下捐給忠義,但忠義又轉贈給新北市身障適性生命教育協會
忠仁生前油畫作品「奇幻旅..
 
 
中華亞太關懷交流協會理事長李振麟(左4)將音樂會門票收入捐給忠義   右3為許秀能副局長
中華亞太關懷交流協會理事..
 
瀏覽人次:941 人 更新日期: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