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侯友宜率社會、消防、民政等首長到三峽普賢寺禮佛 為400萬市民祈福 並贈匾感謝宗道法師長期關懷弱勢
  • 發佈日期:2019-08-18
  • 截止日期:2019-09-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818
    【新北市訊】農曆7月民間習俗稱鬼月,但佛教稱為「教孝月」,意即提醒人們要慎終追遠、行功了愿。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上午,特地率社會局、消防局和民政局及三峽區公所等首長,前往三峽普賢寺供燈禮佛,並讚頌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以祈求風調雨順、消災解厄,新北市民一切平安。同時侯友宜也致贈「佛光普照」匾額,感謝普賢寺住持釋宗道法師長期投入關懷身障及弱勢的服 務,並經常捐贈復康巴士給新北市。
    侯友宜由社會局長張錦麗、民政局長柯慶忠、消防局長黃德清和三峽區長陳文俊等人陪同,專程上山禮佛,並為新北市民祈福消災。長年接受普賢寺捐贈物資、車輛以幫助弱勢的社會局和消防局幹部,也自發性的參加讚頌祈福活動。
    侯友宜在誦經禮佛後表示,釋宗道法師雖是出家人,但卻行入世法,成立懷仁基金會和志工隊,開設教養院,照顧最基層困苦的弱勢孩子 ,同時經常捐贈復康巴士,年底前又要捐贈3輛頂級救護車,可說有如聞聲救苦的菩薩,他身為新北市長,只有一個心願,就是為400萬市民做好為民服務工作,願效法師父的願力,全力以赴!
    釋宗道法師表示,佛法不離世間,佛陀慈悲,就是要眾生離苦得樂,他非常敬佩侯市長愛民如子的胸懷,同時堅持大是大非的理念,因此對於市長推動的愛心大平台,一定會全力支持。
    釋宗道法師並表示,他看 到社會局社工為弱勢救援服務,消防弟兄經常要站到第一線打火救災,執行各項搶救任務,這才是人間菩薩。他也勉勵所有參加讚頌活動的幹部和志工,不僅佛力、法力不可思議,個人的心力和愿力也不可思議,都能為社會帶來正向的能量。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許淳萍 29603456分機364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 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感謝釋宗道法師長期關懷弱勢
侯友宜感謝釋宗道法師長期..
 
 
侯友宜贈佛光普照匾額給普賢寺  中為住持釋宗道法師
侯友宜贈佛光普照匾額給普..
 
瀏覽人次:734 人 更新日期:2019-08-18